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出版所】 不會被打敗

20060920(三)03:13




嗯,月光妹妹要我不能被擊倒

好,我不會被打敗的。







今晚和小恩同學在Msn上聊了一個多小時,他說,他很希望快樂和每一個同學都熟悉,但是大家年記都比他大許多,不知該說什麼。我說,我也希望快點和同學都混熟,就不用一直客套著。應該說,別人就不會對我客套著。我也沒差,因為,我第一天上課就坐姿很難看了。



其實,去上課二天,都已經彼此認識啦!尤其是那天我們幾個為了吃中飯繞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找到有營業的餐廳,餐廳又跟我們說沒白飯了,要等十五分鐘,一群人只好解散。然後我跟小恩及老苑去7-11買東西,本來想買飲料的,老苑說不行喝那個,會胖,只好和老苑一樣喝綠茶。回到教室後,我們就對彼此就更熟悉了。

那天老苑說他想去吃他剩下的麵包,我說:「那是你昨天的早餐吧!」

「妳怎麼知道?」

「我昨天上課就一直看著你的麵包,想說你幹麻還不吃。」我說

老苑說,不行這樣下去,不然我以後一定會常跟他抬槓。



小恩說,他真的很不想幫班上管錢,誰叫他是最小的,那天他被點到時,真覺得他夠倒楣了。他說,自己錢都亂丟了,還幫忙班上管錢。班代最可憐了,就只因為她住得近,然後幫同學做東做西,多處理很多資料,還要代買東西及影印一堆的,有時忙到課都沒上到。



小恩說,他主管也是我們學校畢業的,以後我們畢業證書上,不會註明在職班。

其實以前念專科,畢業證書也沒印夜間部,因為別人二專念兩年,我們夜間部念三年,學校說,錢和學分費都一樣,當然畢業證書也得一樣囉。



只是每次一去念書,生活和工作就會跟著亂,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好好的人不當,在家裡不能說出這些想法,我媽會說我活該。我媽說,這年紀的女孩子,應該是要結婚了。結婚幹嘛呢?如果一切都還未準備好,如果只是為了世俗的眼光,那麼繞了一圈又分開,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況且,自從那兩段不像戀愛的戀愛告終之後,我已有了深深的體認,什麼叫寧缺勿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