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北半球又恢復當初的寧靜了

20060831(四) 00:45



今晚八點,本來要在阿志的露天咖啡座小聊,但同事加班的加班、學才藝的學才藝,我帶去的防蚊液也就沒用到啦!在「阿志」那裡外帶了咖啡,然後跑去公司和同事三姐妹,小聚了一會兒。



難怪阿志的小小咖啡座,歷久不衰。年輕人吶,很有創意。連裝咖啡的小紙袋,都能用簡單的創意節省成本。



出去外面晃了一圈,心情變好了。世界還是美麗的。嘻。



聊天時收到月光妹妹的簡訊,說她剛搬好了,但明天要好好整理喔。

她說:「妳沒虧欠誰,只欠自己一個好的未來。」為此,我要好好的振作。有真心的好姐妹和好朋友,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今天晚上八~九點回公司時,經理還在那裡陪小百合做書,經理看到我,也說我變瘦了,真是超開心的。這麼多人說我變瘦了,一定是真的變瘦啦!



但其實現在體重跟去年底差不多耶。應該是前兩星期暴瘦了四~五公斤,所以看起來特別明顯。很久不見經理,老了許多啊!(噓)千萬不能讓他知道他老了許多。但很開心看到經理就是了。雖然他一下子就離開了。







回家後開信箱,發現了一個曾經很熟悉的名字,真的超驚訝。

也超感動。其實有時候,如果沒有這樣的機會再聯絡上,這個曾經出現在我們生命裡的朋友,也許一輩子都不會被記起,或者是偶爾被記起,又很快忘了。



她問我記不記得她呢!其實那段日子碰到的人事物,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以前每到學校開書單的期間,人二木木的編輯部總是會下來南部幫忙說明會。

有一次跟她聊天印象很深刻是,她說,她總是要把自己埋在桌上的書堆裡,才有靈感做書,那時我覺得這樣的思想還蠻有意思的。偶爾也會跟美麗新世界公司的同事提起。有一陣子跟大頭成還曾聊起她。後來,事情多了,也就淡忘了。今晚在信箱裡發現她的信,算是一大收獲吧!



沒想到睡前,老天爺還送給我這個小禮物,心情和運氣都慢慢好轉了。美麗的一天,嘻。







差點忘了說,去買咖啡前,晃去了Chin那裡,他們真的忙到翻了。

見到我時,我假裝沒發生什麼事的叫了他一聲,他回答了但表情很冷(嚇)。

我想,既然那麼冷,那就不多說了,到裡邊和其它人打了聲招呼,又走出門口,對CHIN說:「走囉,掰掰!」



他突然叫住我:「不然妳來幹麻的啊?」



「歐,沒啊!跟同事約了喝咖啡。掰囉」

至少知道,他沒有生氣,只是每年的這時候,他都會變一個樣子吧。



每年的秋冬,我生活裡的小太陽就會消失不見,北半球恢復原本寧靜,我會在一旁默默的為小太陽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