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 死ㄍ一ㄥ著

20060812(六)凌晨4:30  死ㄍ一ㄥ著



SET說我太ㄍ一ㄥ了。







我不僅在愛情方面很ㄍ一ㄥ、工作很ㄍ一ㄥ、生活很ㄍ一ㄥ,那天我跟CHIN說:「我在神明面前也很ㄍ一ㄥ。」其實我連在家人面前也很ㄍ一ㄥ。

我喝酒的頻率算高,但因為很ㄍ一ㄥ,沒喝醉的經驗,怕醉了後,會講出不該講的話、會有粗魯的表現、會大哭或大笑。所以我連喝酒時也很ㄍ一ㄥ。



正好,我也喜歡上一個很ㄍ一ㄥ的男人。





【雜念】



明天要去學校註冊及健檢。

作息很亂,亂到快得憂鬱症了,深夜醒著的時候,覺得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一人了,日與夜失去了分界線。



星期五睡到下午三點才起床,到了晚上六點多看電視又不小心睡著了,睡到了星期六凌晨一點半,才拿著學校的自傳和資料到樓下餐桌填寫。我很喜歡在餐桌上寫字,那個桌子是爸媽到花蓮買的深色紋路大理石桌,超大的桌子,那個桌子住進我家的時候,我還沒出生。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我也很想擁那樣的餐桌,用來寫字、吃泡麵、煮咖啡的大餐桌。



一邊寫著一邊喝著綠茶,突然聽到嚕嚕在二樓敲門的聲音。老媽說,我在家的時候,嚕嚕就什麼也不管了,只管賴在我身邊,所以我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偶爾我忙著打字時,她也會過來我身邊,用她的嘴巴碰碰我,要我理理她。越是如此,我就越愛她,但越是如此,我也就越怕失去她。



帶她出去在深夜的街道走了走,又帶她回樓上睡覺,才又回來寫自傳。



太久沒用筆寫字了,很不自在,寫得超醜的。以前還不會用電腦時,經常被誇寫字漂亮,幾年沒寫字,字退步了,從字跡上,就可以看出我是急性子的人。



這樣的情況下,其實想拿根煙來抽,但在家裡是會被爸媽打死吧!我老爸知道我酒量好,但不知道我跟他一樣會抽煙。今年都還沒抽到煙,也很少抽煙。

但我覺得抽煙有鎮定效果,以前在「人二木木」工作時,都會買一包涼煙放抽屜,工作壓力或很緊迫時,就抽上一根煙。但買了一包煙,通常只抽了二到三根,就擱在那兒。那時,剩下的煙都是CHIN幫我抽掉的。放一包煙和打火機在抽屜,只是為了擁有一種感覺,並不是真的想抽煙,抽煙的時候,也只是為了一種感覺。



四年前我認識CHIN時,以為他是個煙酒不沾的乖寶寶,但後來我才知道,他酗煙、酗咖啡、也喝酒。雖然他經常喝現煮的好咖啡,但他並不會排斥喝劣質的調味咖啡,就好像他對吃的東西有一定品味,但給他什麼他都不挑嘴。



星期一去找chin時,我們倆聊天聊了好久,四年前在公司,與四年後和他是朋友關係到現在,他都一樣會靜靜的聽我講話,講到我滿足了為止。那天他聽我講話講了三個小時,現在的他,懂得給予熱烈的回應了。



一起喝了咖啡,他把咖啡拿到沙發桌去了,我把咖啡放在他的辦公桌上,後來他坐下來key資料時,隨手拿起我的咖啡喝了。那時我剛好幫他拿沙發的咖啡過去辦公室要給他,看到他在喝我的咖啡,我說:「ㄟ,那我的耶。」

他說:「沒關係啦!」



從他手上拿過了咖啡,並把我手上的咖啡遞給他,遲疑了很久才喝下第一口咖啡。

以前的他比我還ㄍ一ㄥ,現在的我還是一樣ㄍ一ㄥ,所以才會連碰到他的口水,都覺得很ㄍ一ㄥ。但是,喝了他喝過的咖啡時,有種奇妙的感覺,似乎,更靠近了。是從離開「人二木木」後,我們之間才一點一點的慢慢在進步,現在,卻連喝彼此喝過的飲料,都覺得是感情進步的一種關係。這也只是一種感覺,我真的是靠著感覺在過日子的傢伙。







薇寶寶的爸爸說:

還有薇薇能夠認出楓乾媽來,其實薇薇都一個多月才見到楓乾媽一次,但是薇薇對楓乾媽不陌生,他說:真是奇怪了,他每星期見到阿公阿嬤的次數比楓乾媽還多。但還是比對楓乾媽還陌生。



我說:因為啊,我看起來比較好欺負,然而這又是個聰明的小孩。



薇寶寶的爸爸說,雖然那天聚餐只有短短的時間,但大家都很開心。他還說:恭喜小潘喜獲千金,這個小妹妹很愛哭,這樣長大很會唱歌囉!



其實薇寶寶的爸爸是個很細心又善良的男人,每次去吃飯,他如果幫我弄水果、夾菜或撈掉飲料的冰塊,都會覺得自己很女生有被照顧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