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日 星期四

【孤獨的創造】 月光釀的酒

20060803(四)凌晨04:12



星期二早上回來的月光妹妹,星期三下午回台北了,她在家的時候,我就不會思考很多,就忘了寫日記,但也就多了一點點走向未來的力量。也許,我是真的需要人陪伴,只是一直在欺騙自己,假裝喜歡孤獨一個人。







半夜兩點多,還有幾個朋友掛在MSN上,但只有灰小狼是線上狀態,就和他聊,聊的一些事情,是幾年前認識他時,經歷過的一些事,我還記得某些他公司的細節,現在聊覺得時間好無情,他離開的二家公司,都成為過去,然而那些日子,常聽他提起的媽媽,也離開世間了。







從初戀結束那時把重心放在網路,一直到現在,轉眼已經快七年了。

七年,我從一個二十出頭的小妹妹,

很多人喚作楓丫頭的小女孩,到現在成了楓姐姐的二十九老女人。



昨夜,和月光妹妹徹夜長談,到了凌晨五點多才睡,她回憶了大學四年。其實,我覺得她很充實,她自己不這麼覺得。



但今晚回憶這七年來,我似乎沒什麼進步。反而將自己的優點都搞丟了,換來了一些不好的習慣及觀念,並且還是一樣的笨、一樣的衝動、一樣的感情用事。







前陣子跟灰小狼提起我之前暗戀的事。

然而,這幾年來,他也念念不忘前公司的巨蟹女同事,今晚他提起那女生以前烤的手工小餅干,他說很懷念。



我說:「哈哈,我們巨蟹座的女生,都很細心體貼。」



巨蟹座都很會照顧人;以前冬天的時候會用中藥材,調一些茶飲給在外面跑的業務喝;幫他們把辦公桌弄得很整齊;他們難過也陪著他們難過;巨蟹座女生很會作菜;個性又溫柔;自動清洗飲水機;把廁所弄得很乾淨;還會修馬桶,因為巨蟹座的女孩,把身邊的人當成家人一樣,想好好照顧他們。



灰小狼說,在表白之前,他一直以為那女生喜歡他,但卻......。

我說,其實巨蟹座的女生對每個人都很好,所以常會被誤以為在示好。



但他還是回憶了很多關於他們的過去,我說:「那你就窮追猛打吧!應該這麼說:她們常常覺得很寂寞,所以你只要常陪她、常找機會讓她依賴、常常感動她,時間久了,她還是會接受你的感情的。」但巨蟹座其實是有一點點在乎外貌的。



聊了很多、很長,但該去睡了,該跟灰小狼說BYE BYE了。

祝他早日追到那個巨蟹妹妹。







也許有一天我會忘了灰小狼,但我不會忘了他在2004年夏天,說過的:「愛情是美麗櫥窗裡遙不可及的夢。」



最後一次失去愛情的2004夏天,那時愛情對我來說,是美麗櫥窗裡遙不可及的夢,一直到現在,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