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在乎一個人】 倆個人可以做的事

20060809凌晨02:35




凌晨一點半,我發現薇爸爸在線上,並且留了一些話給我。他是個作息非常正常、並且很少上網的人。

怕吵到別人,所以傳簡訊給他。他馬上回了電話,說在台中公司的倉庫。今天睡倉庫。問候了幾句就掛電話了,他要我不要這樣熬夜。



最近大亂的生活作息,也令我挺頭疼的。







也曾試想過,若多了一個伴侶,生活將會多了多少的不便。但仍希望,會有這個人的出現。有個說話的對象、一起面對未來、一起規劃人生、一起邁向明天,兩個人能做的事,太多了也太美好了。



我好喜歡「轉身的時候」這首歌,尤其是這幾句詞,太符合我此刻的心情了:



為什麼 就只想為你守候 在你身邊就夠 遠近我都接受

每次常你轉身的時候 我的淚在流 卻只告訴自己讓你 看到我笑容

每次當你轉身的時候 我的心在痛 只能默默看著你 就消失在我眼中







前天瀏覽著書櫃上的書,看到前前公司的總經理出去自創品牌的國中評量,我翻著書情緒激昂的說:「好厲害噢!」



「有什麼好厲害的?」這是C的回應,很簡單的回應,了解他,就知道這不是疑問句,而是他不知道回答我什麼,給我的回應



「看完書,我情緒有點激動的叫他的全名,XXX你什麼時候要開始自創品牌,讓我當總編輯,我要當總編輯啦!」



我當時望著他的表情,現在卻忘了他的表情。



那是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的表情,但我知道他了解我想要一直與書和文字為伍的夢想。他應該也了解,我的事業心會隨著我找到心愛的人,而消失。從來我就只是想當個男人背後默默付出的小女人罷了。



昨天聊天的過程,發現,C忘了很多他曾跟我說過的事了。

像他使用的隱型眼鏡藥水、他常去的3C店家,我都因為他的影響,成了常客了。



但我對於他說過的話,記得很清楚,像他曾經說,有一天要讓我當辣比小楓班主任這個夢想,應該不會實現。



但是更遠的夢想呢?其實,我還沒思考過我們會是怎麼的分離法,

很自然的?撕裂般的?

到現在,我還沒想過要分離的那時,會是怎麼樣的情景,

也許他也是吧?和我一樣沒想過要分離。

但是,現在又該怎麼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