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KEY

2006.07.30(日)凌晨02:37




今晚,跟妳一樣沒有情人的傷心DJ,

為大家播放這一首由劉若英所演唱的: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希望大家過了這個情人節後,都能找到一把可以開啟心門的鑰匙







昨天,高中同學傳來一則簡訊,問我是不是外貌協會,她想幫我介紹一個男生,個性很憨厚老實,並且說了對方的薪水、學歷;問我接不接受是遠距離的戀情。



回簡訊給快結婚的她,謝謝她不忘幫我尋找幸福,但我現在還無法接受另一段戀情。



為什麼無法接受一段戀情,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沒有走不出的情傷、沒有難忘的傷痛、也沒有害怕愛情。

但為什麼無法接受另一段戀情?



我‧找不到開啟我心門的鑰匙。

所以,打了一把鑰匙給你,我的幸福,

好讓你,可以在我的心門裡自由進出。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劉若英

作詞:王中言 作曲:劉若英

(當我唱這首歌給他聽的時候,我彷彿在他的眼角,看到了一絲絲淚光。)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把自己鎖在你的自私裏

像個好女人如此的專心 每夜傾訴起落的電梯

睡在電話旁邊想著你 為了不錯過你我寸步不移

就算做惡夢也在所不惜 為你親手將我青春毀棄



我只是你偶爾的想念 我只是你從不確定的感覺

就算不完全也無所謂 我可以掩飾我的無助

每次我都笑著說再見 懂事的情人不該有抱怨

別說這樣的愛對你而言太昂貴 我是心甘情願 拘禁了我自己







星期六早上,潘小良打電話給我時,還在睡覺。所以看了看手機,沒理會繼續睡,下午起床幫LuLu洗了香香,再看了電視,就打了二次電話給潘小良,他都沒接。



到了十點半,打去他家,是他媽媽陳主任接的電話,

陳主任跟我說:「這個潘小良噢,說他要去隔壁一下,結果去老半天還沒回來,手機也不帶出門。」



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到潘小良家,陳主任卻問我:「妳是佳楓噢?」

我嚇了一跳說:「嗯..嗯,對呀,我是佳楓,您是陳主任呀?」後來陳主任沒回應我,我懷疑了一下,心想:該不會是潘小良的老婆吧!

就說:「還是怡娟呀?」陳主任大概心裡開心了一下吧!以為自己聲音很年輕。



電話掛了不久,潘小良就回家了。我說:「你真的很像女人耶!去隔壁聊天就忘了回來。」潘小良快當爸爸了,從四年前認識他沒女朋友到現在,他還是那副散散的德性。



我跟潘小良說:「你媽咪認識我耶。」

潘小良說:「對呀,我媽咪知道妳呀。」

我突然很開心,因為認識四年,我也沒去過他家、也沒打電話去他家過。

小潘可能常在他媽面前提及我吧!



就像黃小傑那樣,第一次見到黃小傑的爸媽時,他爸媽說:「噢!妳就是我兒子每天回家都會在嘴邊念的,那個住東山公司的阿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