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 寂寞酒瓶

20060701(六)中午14:00(2) 寂寞酒瓶


昨天是在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因為公司休假較不固定,為了以後念研究所時間可以配合,所以想換新工作。



下班後,去找昭傑、名欽和昇哥,小建和陳大哥還有另一家書局的業務都在,就和他們小喝了一下,他們碰到我第一次見的業務或朋友時,都會說:「我們這個女孩子,平時都有在教的。」然後免不了對著外人美言幾句,像是這女孩子有才華啊、工作能力啦、寫書啦、會賺錢啦。那為什麼他們幾個沒有一個要我當他們女友的?

昭傑很語重心長的告訴那個書局的業務:「我們家這個阿妹啊,如果我還沒娶老婆,我一定娶她,娶老婆是要娶有用的,沒用娶回家嘛。」

我說:「那我等你離婚囉。」昭傑一直是幾個男人裡,最把我當女生照顧的。



其實,還不認識他們時我是滴酒不沾的,沒想到第一次和他們到嘉義聚餐,就成了業務部口中的酒國女雌,也是去了前一家公司後,才培養出現在的工作能力的。



昨天晚上他們要去談生意,小建和名欽說順便幫我慶祝一下。和他們到一個不是很單純的地方,但他們沒有叫傳播小姐,後來小黑也來了。我一直坐在欽的旁邊,酒過兩巡欽好幾次一直笑著對我說「快不行了」,有幾個人已經開始茫了,我一個人一首接一首的唱著歌,後來小建喝到有點茫的坐到我旁邊,在我唱歌的時候,漸進式的方式,到後來把我緊緊抱住,那時昭傑拿起小建的手機,說要拍照為證,給小建的老婆看,昇哥和小黑也用開玩笑的方式阻止了小建。小建說:「抱一下都不行喔。」

男人,對於老婆以外的女人,總是溫柔。那時的我突然覺得很寂寞。



昨晚唱了好多歌,也喝了好多杯酒,卻還是止不住的寂寞。



昨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名欽喝醉

昨晚傳簡訊給昇哥:「我想,跟到男人是當業務的女人,也許是守活寡、寂寞到死或者早年喪夫...吧。你們打拼一定要拼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