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孤獨的創造】 我的寶寶

2006.07.24(一)凌晨03:20



小女娃兒,出現在我夢裡三次。



一雙手環抱住我頸子,將小臉頰貼在我右頰,下巴靠在我右頸肩,偶爾,細細的髮絲黏上我的唇,偶爾好奇的她轉個頭,小小的嘴唇碰到我頸子,會沾著微量的口水沾痕,如此黏膩而可愛的她。





三次,我都記得她緊緊擁抱我的力量





那是我年幼時渴望的力量與溫度





在夢裡,我清楚看見她樣子,

但醒來,只記得她凝視著說話那人的眼神,還有那雙和我一樣內雙眼皮的圓眼睛。



她沒喚過媽咪,但是感覺告訴我,那是我的寶寶。



我經常試著想像自己無法抑止疼愛寶寶的瘋狂

甚至希望她是個不懂事的孩子

這樣,她就不必承受很多眼光、不必在乎太多事

我想為她做很多事,紮辮子、穿可愛的衣服、保持香香的身體、在不冷不熱的溫度裡充滿和樂、鼓勵及愛的氣氛中長大、也想告訴她很多關於愛情的微妙、想嚴格的規定她男友怎麼疼她,想讓她的小臉頰一直保持著甜甜的笑容、以及深情的酒窩,我想在有限的生命裡,用無限的愛去愛她。



但其實我也擔憂,

心疼她來這個紛亂的世界,會受到一丁點兒的委屈跟傷害。







H傳簡訊說:「我已於7/21告別倆人生活,升格當爸爸了,願將此心情與你們分享。」

什麼時候,會有個男人,在我分娩後,開心的傳簡訊告訴朋友們,他當爸爸了的幸福生活呢?

人的一輩子,走到了某一階段,會遇到一個允諾走一輩子的人,再到了某一個階段,這個人與你愛的結晶出現了,然後,你的生命必須要被這愛的結晶所牽連著,一生被牽連著。好微妙。



※以下亂寫的歌詞草稿:



如果遺棄了再被拾回 接下來的日子

妳以為會被擺在怎樣的好位置



妳怎麼會傻得以為不愛的那個人

終有一天會瞭解妳的好 而回頭親吻妳淚痕

再怎麼演 還是明白他對妳的愛不如別人



再怎麼傷怎麼痛也不如她一個吻來得感動

他抱著美麗玫瑰忍著痛也要和她生死與共



就算妳愛他感動了全世界

他也視而不見 只有她的愛才算是轟轟烈烈



傻得可以 妳怎麼傻得讓我難過

妳傻得可以 傻得讓我難過







從容



你還是對我說了謊 在我知道了一切真相

我只是笑著點頭 維持假像

讓你將分手把劇情演得像樣



你離開的時候天色微亮

月夜裡我淚眼盪漾

是什麼力量 讓你說謊說得態度如此從容

為什麼讓你明白了我的明白

卻還是不能讓你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