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如此生活】 假裝高粱的白開水

【如此生活】 - 假裝高粱的白開水


2006年06月26日(一)22:40







最怕離別的場面,然而,人們仍是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證明離開那個人到底有多在乎。在現實裡,我從來沒有表現過悲傷或不開心的情緒,但在網路上,我卻很少書寫快樂及幸福的筆記。



晚上聚會,我乾了幾杯索然無味的白開水,心裡悲哀,卻維持著表面的愉悅。

也許離開,沒有為了什麼,就只是為了感覺不對吧!

雖然知道感覺會害死人,我還是不能不讓自己順著感覺走,如果沒了這些,我還有什麼?



就像我這3~4年來的感情生活,索然無味的白開水。

同事說的,對於感情我只是嘴上說說,我一向愛開玩笑、一向害怕場面冷清,在人前,我總是一副愛情專家的樣子,說著流利的小說台詞,有著浪漫無比的思考模式,然而對於感情,我真的只是嘴巴說說,我啊,談著一口好戀愛。



面對喜歡的人,卻總是假裝若無其事,一再一再的錯過。不曾後悔,卻也傷感。



晚上聚會回家後,上Msn遇到前一家公司的高雄區秘書,長得很美麗看似很犀利的同事,卻有著單純的思想,兩年前我們曾有過短短的接觸,覺得她很可愛。

和她聊了好一會兒。

和我同年紀的她說,年底或明年初她要結婚了。

我說:「到時候一定要跟我說喔!如果在網上沒碰到我,也要打電話或寫MAIL給我。不可以忘記喔。」

我很開心,每當看到朋友結婚了,或是有了可愛的寶寶,我都會好開心。



我一直一直不吝嗇給予我的好友們祝福,但是老天爺卻一直不肯施捨我一點點幸福。到頭來,我的感情還是像今晚假裝高粱的白開水一般,索然無味!







晚上有一個同事突然冒出:「那是妳無情。」其實,這句話反倒讓我開心。

無情的人,做出什麼無情的事或決定,都是應該的,她們無罪。

有情的人呢?如果狠下心來做了什麼決定,那都是不可原諒。

不管要被記得或忘記,我都只想選擇當一個無情的人。

不要讓我記得任何悲傷的事了,不想要再有任何不理性的思考了,

太多太滿的感情,我真的無法負荷。

我只是不想在漫長的一生中,背負著太多的感情包袱,辛苦且孤獨的走著。







聽著大海,還是有著濃烈的哀愁,再多聽兩天吧!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BY【哭砂/詞:林秋離/曲:熊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