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日 星期六

【如此生活】 還是愛臺灣的,因為愛,所以抱怨

20060603(星期六)PM10:00【如此生活】 還是愛臺灣的,因為愛,所以抱怨



不懂得自制的臺灣、高喊民主自由的臺灣,民主自由雖然可貴,但會不會自由過頭了,這些不知適可而止的政客。

臺灣是不是會一直在這些內鬥及爭吵下,走向未來。只管吵架就好了,選前吵、選後吵,吵不停,正事都不用做了,連我這個不關心政治的人,都煩了也倦了。怎麼政治不再是管理國家大事,而是只想爭得你輸我贏。政治也不再是為了臺灣人民來做事,而是只管自己能擁有多少權力,當選不再是為了替國家做事,而是為了能賺取更多的利益。



有時候,都覺得,一個遊民都遠比任一個高官更愛臺灣呢,遊民找不到自己的生命意義,卻懂得生命存活的價值。臺灣呢?找不到臺灣生命的意義。臺灣生病了,且病得不輕。



有時候還蠻希望新聞媒體有個特休,給我們一星期完全沒有媒體新聞的世界。



雖然還不能深深體會月光妹妹在msn上用的ID「政治是運用在生命裡的愛」的意義。

但從這些六、七年級的政治學學生身上,至少還看到一點點未來。







今天星期六,但是得上班,吳董真的很愛吃那家館子,每次只要假日上班,都帶我們去那邊吃飯,可是到公司一年半來,每次去點的菜都完全一模一樣,吃到覺得好噁心吶。下午提前四點鐘下班,回家洗完澡五點多就跑上樓睡覺了,一直到八點鐘才醒。我的寶貝狗女兒LuLu也跟著我睡到那時。

其實現在是晚上十點多,但我又想睡了,平時工作總是都睡五小時左右,但只要到假日,就會拼命昏睡。







昨晚傳簡訊給以前的經理昭傑,告訴他我考上出版事業管理研究所了。

他回簡訊給我:「有這種科系呀,真有趣呢!沒想到四年前的因緣際會下,改變影響了妳的人生。」

當時是昭傑幫我面試的,從幼教領域踏進前家出版公司,都得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

,那兩年,他真的很照顧我,常常怕我會被業務欺負,所以也常為了我對團員下令





我跟昭傑說,我是以幼教專科學歷去考,要不是有這些工作經驗,可能考不上吧!四年了耶,也分開兩年,但仍沒辦法走出那一段際遇,還是常常想到會心痛。



還有哇,我還期待七月份,昭傑的寶寶來到這地球呀。



剛進前一家公司時,昭傑極力的促成我跟昇哥,雖然後來發生了一些事,讓我跟昇哥有緣無份,但是還是很懷念那一段經常有人接送上下班的日子,還有經常只有自己一個女生的聚會。常常開玩笑說:「我這算是母豬賽貂蟬吶。」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呢。



雖然現在想念他們時,隨時都可以看到他們,但想起還是會感覺心酸。

我想,我想要一輩子賴著他們不走!

一直把我當成小妹妹的他們,常還把我當成那年二十四.五歲剛畢業的小妹妹,我常在想,等我結婚那天,他們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參加。



這陣子深深的感覺到命運的安排,是那麼的巧妙。謝謝老天爺,總是那麼合理的安排一切,給我一段一輩子都無法被取代的工作經歷,還留下了一個貴重的紀念品(就是LuLu寶貝啦!)。



還有2004那年不斷發生的離別曲,前男友的離開、前公司團隊的解散、還有消失的夏日沁涼,雖然當時傷心不斷,但老天爺卻早已埋下的美麗伏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