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孤獨的創造】楓‧筆紀

2006.05.17 (三) 楓‧筆紀




(一)

然而,該怪自己遲鈍,從未了解過你;

或者,該怪你從未信任過我,也從未給過機會讓我了解你?



(二)

後來我才發現,一個人的酒量,

和他所能承受的痛是成正比的。



(三)

如果可以不經過那條會觸動傷心的街,

那麼,繞遠一點的路也無妨。



(四)

沒想過要離別

卻也不知該怎麼繼續下去。



(五)

我想,我不是一個念舊的人。

我怎會一直誤以為自己是個念舊的人?

當時,因為想要擁有一個電子節拍器,

居然丟棄了將近十五歲的機械式節拍器。



(六)

八月的布洛葛,擱淺在你給我祝福的前年冬天。

無法結束的故事,卻也無法前進。



(七)

絕對的佔有欲與控制慾,控管著我的人生。

我總是如小說般的架構著自己的未來,編排著生活裡的劇情,

也因為如此,只要生活沒有照著自己的劇情走,就會變得一團亂。

現在我才明瞭,當年你告訴我的:要順其自然。

不管是愛情或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