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如此生活】爆發力

2006.04.23星期日pm13:00 爆發力



凌晨三點才睡,但今天早上九點就起床了,昨晚一直睡不好,因為一直掛念著還沒完成的研究計劃書。但是從早上九點多起床,就一直看電視,做一些沒有思考性的事,然後剛剛到房裡來上網,晃了一下,現在都下午了,還沒開始動手做我的研究計劃書。也許,我需要的是爆發力,每一次總是要逼到自己走投無路,用最大的力氣,才會以為自己付出了好多力量、也才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是最用心的。好嚕

,寫完日記,我就要去寫研究計劃了。



剛剛有三個小朋友,騎腳踏車爆衝,撞到我停在外面街上的車,我的寶貝狗女兒LuLu嚕嚕──「小嚕妹妹」她很生氣的衝出去兇了小朋友幾聲。我阿母「楓媽媽」看了很高興。因為平時小嚕妹妹是非常和善、溫馴好相處的。而且和她認識很久的朋友或鄰居們,幾乎沒聽過她叫的聲音。因為她從小就跟人一起相處,很少出門也很少見到動物,所以到很大的時候,才會幾句不成聲的叫,長大後會叫了,但是很少出聲。只有在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才會汪汪叫。

我阿母對小嚕妹妹的要求很低,只要她會做一些貼心的舉動,就會讓我阿母開心很久。



最近晚上都去買自助餐給嚕嚕吃,她最近食量好大,以前只吃半個便當,這兩天總是把整個便當都吃光光。我跟楓阿母說,以後我跟嚕嚕兩個人如果搬出去住,我就去包便當給嚕嚕吃就好啦!嚕嚕超愛吃高麗菜、花椰菜、紅蘿蔔炒蛋,還有蛋黃。最近不能給她吃太多肉肉了,因為她的體重又從36公斤胖到36.7公斤。



唉呀!我家後面那一棟人家,家裡住的三兄妹(就是剛騎腳踏車爆衝的三兄妹),要在敲鑼打鼓了。他們那戶人家,從早吵到晚,有時候一早六點多,媽媽會很生氣的罵小孩,媽媽是原住民,講話超響亮的,每次都會很用力的大罵:「謝東閔,你皮在癢了你。」謝東閔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知道他的名字,哈哈,不知道才有鬼,因為他只要在家,他媽媽一天會點名,罵他好幾次。每天早上應該七點起床上班的我,常在六點四十五分被謝東閔的媽媽嚇醒,她沒去參加歌唱比賽真是可惜了。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已經住在算山上的小鄉村了,卻還是常常睡不好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