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在乎一個人】屬於我的城堡

2006.10.13(五)12:53




我是變自私了,如果愛自己必須是如此。



昏睡了一天一夜,卻怎麼也無法真正入睡。一連幾天夢見了死亡,也許是在警惕自己什麼,或許像解夢書上所說的,是大吉。但我相信醫學的論點,那是身體健康狀況下滑的現象,所以不能再熬夜了。



這時候了,還談什麼愛不愛呢?都這時候,我還有什麼資格去接受一個人的在乎與付出。只不過,很難過的是,我從來不是誰的唯一,從來不曾被誰真正在乎過。



也許,是該離開的好時機,離開一座讓我迷路許多年的快樂城堡,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城堡!



我想念的2004年MSN上那個你,今晚終於出現了,不敢打擾你,然而,你也沒一句問候,你在和誰聊天呢?我不再是你關心的人,你也不再提醒我早點睡。



關上電腦,不能再讓任何事打擾我的思緒了,明天的明天,還有那麼多該面對、該解決的事,不能再讓你左右了我的快樂與悲傷。



人生這路,最該學習的就是孤獨,不是麽?



只是,我怎麼那麼不懂得隱藏自己的在乎,八年前的他、三年前的他、四年前的他、以及現在的你。想起每一個階段的孤獨,我竟忍不住豆大的淚。



可是,要走多遠、要到哪裡才能找到那座屬於我的城堡?







前陣子和昨晚,與美麗新世界的小妹妹哈啦了一下。

昨天被她講的話逗得哈哈大笑,但是為了怕看不到大長今,而不想最近與我約會的她,真是太過份了。



偶爾想念以前喝下午茶的日子,很累的時候抬起頭來哈啦、吳董回來的時候用眼神交會、出差時不吃早餐、到路上買麥當勞、一起共享了許多美味的午餐、一起經歷了很多疲憊的日子、一起面對了好多快樂悲傷的事。



也許,在輪胎同一天破掉兩次、我們被卡在又冷又暗的中華北路那時,就註定了分離以後的思念吧。為什麼我總是遲鈍到離開了,才發現自己的在乎。







前天和國中最要好的麻己聊天,偶爾我會拿起畢業紀念冊來揣測同學們的近況,知道會過得好的沒幾個,其實小的時候,就注定一個人未來的路了吧。然而我怎麼會從一個小太妹走到現在?要不是當年暗戀的男同學都傷我的心,也許我現在已經是幾個孩子的媽了吧。



他,還是那麼有女人緣,還是有人不顧一切的為他付出,他還是我所想念的他,只是我已經不再是我了。



有兩個同學不在人世了,聽來有點悲傷。但也有1~2個很認真工作,過得還不錯的。有一對國中時期就搞曖昧的小班對,到現在還糾纏著。那個男生是我十八歲以前的鄰居,女生是我國中時代蠻常在一起的同學,聽到他們倆還在一起,真的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