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在乎一個人】 想念你,用孤單砌成房子已長成一座城市

2006年10月20日(五)pm11:55~2006年10月21日(六)am00:20


想念你,用孤單砌成房子已長成一座城市



太久沒喝酒,約十杯金牌啤酒就讓我身體有點不舒服了。

明天是C生日,今天下午過去找他們,和H經理聊了很多關於繪圖軟體方面的事,還有寶寶的事,他說,寶寶的外號叫「小王子」。噢!我喝了酒後就忘了寶寶的名字叫黃什麼彥了。寶寶的名字,長大後應該會是個文人吧!

H經理是個好用心的爸爸,他每天都幫寶寶寫日記,但還沒想到用什麼方式整理。



寫日記到一半H經理的老婆打電話給我,問我到家了沒。噢,寶寶的名字叫黃品彥。



晚上他們說要去吃飯,後來總共來了包括他們共有13~14個出版商業務,玩的很High,我不知道參加這樣的聚會有什麼意義,除了快樂後感到空虛外,什麼都沒有。到了十點半,我和H經理兩個人偷偷的落跑了。H經理想早點回家照顧寶寶,而我,是不想看到C喝醉的樣子。



晚上,一直坐在C旁邊,除了半碗炒麵和C盛給我的蒸魚外,什麼也沒吃的一直唱歌,今天,我點了以往常和J合唱的歌,J都不唱,但C卻意外的陪我唱起了台語歌,他今天唱的二首歌,一首是和我合唱的台語歌、一首是我本來打算獨唱的「想著你的感覺」。記得我和他們剛認識,第一次點這首歌時,一度冷場,那時他自告奮勇的和我唱這首歌,後來談起這首歌,那是我小學時代很喜歡的一首歌,每次聽都會有想哭的衝動。



此刻,唱這首歌回想起曾經愛過的人,心會疼;未來唱這首歌,想起此刻,心更疼。



每一次悄悄的走近、細細的喚你,每一次輕輕的離去、每一次靜靜等你,不捨得驚醒的美夢,不被知道的期許……想念你的日子用孤單砌成了房子,已長成一座城市,翻遍了抽屜卻記不起我們曾經擁有什麼,除了這束信外。



想著你的感覺,對於曾經在乎過的人,恰如其分的思念。



晚上,有幾次眼神瞄到J在看我。一向聰明的他,一定知道我現在喜歡的是誰了吧!他一定以為,我不再喜歡他了,尤其,我再也沒有打電話給他、再也沒有傳過簡訊給他、再也不膩著他,他一定以為我不再在乎他了。



我還在乎他嗎?即使是現在如此在乎著C的同時,我仍是非常的在乎他的,至少,我還會因為他的眼神而混亂。至少,撥電話給他時,他跟我說:「妳找不到C才打給我吧?」不管這是吃醋或是無意,他都知道我現在在乎的人是C了。如果J會因為我在乎了C,而感到有一點點的難過或是不捨,對於守候著他幾年的我來說就夠了。只要,想著他時,還有感覺,只要想著他的感覺,一直痛痛的……不是麻木著的,就夠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是喜歡看著愛情蠢蠢欲動的樣子,再親手扼殺它,製成標本,雖然不捨,卻能永遠留下它最美麗的樣貌。







你不是第一個陪伴我寂寞的人,但如果要在我生命裡給你一個特別的位置,那麼,兩年這麼長的時間,這四十分之一的生命,熱烈的與我討論著生活的你,也許會是最後一個,往後,不會再有了。不是只有對你這樣,而是從我結束初戀後,無時無刻不與人長談著無關愛情的種種,也許二個月、也許三個月、也許半年、有的一年。讓你花了兩年的時間,得到了這樣的結束,不是你的錯,只是因為我原本就習慣讓生命充滿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