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第六堂蠟筆與粉彩的課

2006年03月30日星期四 23:22


這兩天又在修改那本難纏的地理,已經接近尾聲了。下午在座位及印表機之間跑來跑去,下班前覺得手一直在發抖,八成又是血糖太低了,就帶了包蘇打餅干去上畫畫課。

對於有興趣的事物,我總是專注且癡狂的,去到班上把畫袋放下,跟班上兩位同學聊了好一會兒,才回座位準備畫畫。葉老師拿了幾本波隆那插畫年鑑借我看,還蠻喜歡那些插畫的。但今晚我臨摹的是自己準備的畫。因為買了一些新的畫具,畫板和紙都是四開的,比起前兩星期的八開畫紙,這星期的畫起來比較不吃力,但較費時,之前二個半小時可以完成一張八開的臨摹,今天花同樣的時間,卻只畫了一小部份,今天選的圖混色較多,所以疊了又疊。其實蠟筆與粉彩真的很好玩,顏色上錯了,還可以用其它的顏色蓋上,再不然用小刀刮除畫錯的小部份,再補上顏色,都是可以補救的。不像人生,走錯了就不能重來。



晚上連一小包蘇打餅都沒吃完,就專注於畫畫上,時間很快就過了,看到同學們在整理畫具,才知道快下課了,果然夠專注的。今天是第六堂課了,越來越覺得好玩囉。



下線去看修改地理囉。希望這星期能再把這本難熬的書送回去二審。

明天下班後,我又可以好好睡兩天了。







今天五點多下班,因為畫畫是七點才上課,況且同學們都很不準時,每次去我都要到學校三樓開燈,有時候黑漆漆的,還蠻可怕的,雖然我天不怕地不怕,但就怕鬼和色狼,所以下班還是先到C那邊逛一下,正好遇到翰X出版的吳X勳,從去年十一月和他們那群人去唱歌後,就沒再見面了,今天碰巧。C說,這樣就可以看我跟吳X勳鬥嘴了。後來有其它業務來找H經理,C去幫忙招待客人,留下我和吳X勳在辦公桌前,他一邊上網一邊和我聊了一小時,其實平時看他瘋瘋顛顛的,但聊起天來還蠻有他的想法。聊到一半時,他接到女友的電話,我說他很有耐心,可以讓女友追問行蹤,他說:「她問什麼,就答什麼就好啦!」

簡單一句話,其實很多男生都做不到。但現在的我,已經用不到了,因為我才不要追著男生跑呢!

吳X勳說:「這樣就是妳不愛男友。」

我說:「男人也真是奇怪了,問了又嫌煩,不問又說對方不愛你,真是難搞。」

「也是啦!」他脫

然後他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去唱歌呀。」

那傢伙唱歌還蠻好聽的,是去KTV的好夥伴。



吳X勳說,我家裡只有一個哥哥,平時一定很無聊,我說:「對呀,就超怕寂寞的。」我常常很希望我有姐姐或妹妹,但想了想,如果兄弟姐妹都外出賺錢,也是一樣啦。所以晚上去學學才藝,還蠻不錯的。



畫到很悶時,到教室外去晃一晃,跑到二樓看其它課程的上課情形時,我發現二樓教室有個教英文的老師,好帥噢!長得超像日本男明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