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小時候(沈嚕嚕)

【沈嚕嚕】2006.03.05(Sun)00:59


我在唸書突然想到好笑的事。

小時候我們常常去外婆家,而且都好多人的感覺,有一年好像是過年還什麼的,我騎腳踏車去對面的平房玩,因為他們家門口有一個大斜坡,我從上面俯衝下來玩得很開心,但是斜坡旁邊是大水溝,我居然在衝下來的時候,衝進水溝裡了,而且是整顆頭先栽進去,然後腳踏車也跟著進去了,我跟腳踏車一起插在水溝裡,輪子還在轉。

後來好像是阿嬤把我拖出來,帶去一樓浴室洗澡。

我一直哭一直哭

(請自行想像阿嬤的反應跟他會說的話。。。)

我記得阿嬤有叫我不要去那裡玩的。

哎!金害。


【楓回覆】

哈哈!妳幹麻讀書的時候胡思亂想呀。

我記得小時候逢年過節都會去阿嬤家的,我小時候好愛去。小時候阿嬤也幫我洗過幾次澡,每次一我都很緊繃,阿嬤跟我媽的個性很像。似乎沒見過她們溫柔。

這樣想想,妳小時候好像很坎坷,我記得妳小時候常常受傷,還有一次受傷臉上的疤隔了好久才好。

記得妳媽帶妳和弟弟去相館拍週歲照片的時候,妳臉上的疤還沒褪。

妳小時候很喜歡跟我到處跑,我常常覺得妳是個負擔,有一次要和謝小娟出去時,妳也要哭著跟,姨就強迫我帶妳去,一路上我故意壓過路上的坑洞,想看妳害怕的樣子,沒想到壓過一個大窟窿時,妳卻摔了出去。

我看妳哭得很慘,心裡是覺得蠻心疼的,但我嘴上還是一邊罵妳「愛對路」,這是除了小時候害妳被村長廣播快點回家這件事外,我覺得也很愧疚的。

還有一次我載著妳要去市場,在接近鄉公所的路上,有一台轎車倒車A到,妳從腳踏車摔下來,哭得很慘。

我記得妳每次坐腳踏車,抓著腳踏車後座的樣子。

其實我也還記得妳回去歸仁的第一天,我和姨打電話時想表達卻沒有表達出來的話。
我記得,我總是在預約每一次分離時的悲傷。提前的悲傷、當下的悲傷、事後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