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在乎一個人】不受傷的方式

2006/2/27凌晨00:38 不受傷的方式




前天星期六晚上,陳大哥打電話給我,要我過去幫小黑過生日,從2004年的七夕情人節後,就沒再見到小黑了,也沒有記起最近是雙魚座的他生日,到了陳大哥家,才發現蔡同學和昇哥也在。



以前小黑常常喝了酒打電話跟我說他喜歡我,我總是以為他在開玩笑,直到2004年8月13日七夕情人節那天,跟他聊了一~二個小時的電話,他才跟我說不是開玩笑。



昇哥那群朋友常常鬧我,問我到底要選昇哥或小黑,小黑也常說:『妳心裡還是只有昇哥,女孩子心裡如果有一個人,就很難被入侵的。』我心裡是有昇哥,但和去年不同的是,現在多出很多人了,這幾個男人,都是我一輩子想關心的人,他們在我心目中,都有著不可被取代的位置,也在我心裡各佔一處私密。我常自我調侃:「小學時期,老師每個學期總會幫學生調幾次座位,每一次換座位,我就會喜歡上坐在我身邊的男同學。」這麼說,我倒是屬於日久生情型的。我現在的感情觀,大概也是如此吧。



前天晚上,和陳大哥的二歲半的兒子玩了一個晚上,也跟大夥兒喝了幾杯,他們鬧著我說:「如果不要昇哥、不要小黑,那我一定是要蔡同學囉。」

我跟他們說:「蔡同學是我的好朋友。」

大我一歲的蔡同學說:「我的年紀太輕,不是她喜歡的那種。」蔡同學知道我喜歡成熟穩重型的。我喜歡過的男生,都大我四歲以上。

小黑說我和蔡同學,僵了一個晚上都沒說話,太ㄍ一ㄣ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這樣的情況下聚會,和蔡同學都不會有交談。



到半夜一點半才回家,小黑醉到不行,在陳大哥家的和室睡著了,蔡同學和昇哥都得回新營,因為隔天還得忙。陳大哥也真是怪了,我家離他家走路不到一分鐘的路程,路口轉個彎就到了,每次都還要他們載我回家。



回到家,沒什麼睡意,就翻了翻新買的二本粉彩教學書,把粉彩繪圖學好,是我的短期目標及生活重心之一。愛情,別來打擾我的生活了,我現在很好,一個人過得很好。







題外話。

其實我再也沒辦法相信,哪個男人可以帶給我幸福的生活。未來跟了誰或放棄了誰,我都可能後悔遺憾或者滿足幸福,選擇一個人或二個人過生活,也都有利有弊,怎麼樣都無所謂。但無論如何,我都要讓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都得擁有自己的事業、方向以及照顧家人的力量。這是讓缺乏安全感的我,唯一可以一輩子不受傷的方式了。



(2月26是62年次小黑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