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如此生活】 分辨

2005.12.29(一)凌晨00:50 分辨



超怕冰冷的冬天下雨。是時候冬眠了。



有壓力卻不自覺,這幾天午休都沒辦法入睡。

媽也許希望我能再做些什麼,但女孩子有事業心不是好事。

如果把太多心放在工作上面,我的感情生活,肯定不會很好吧?我不是一個可以一心二用的人。







我覺得,哥以後一定不會照顧女人,還是,大男人都不管小事的。他就是喜歡把生活中一些雜七雜八的事,都交待給老媽作。修改衣服就自己拿去改就行了,幹麻還要讓連腳踏車都不會騎的老媽走來走去呢!



今天跟媽說:「妳噢!以後如果媳婦進門了,妳不就要照顧更多人。這麼累幹麻?」



媽說:「還能做就做啊!做到我不能做為止。就像以後妳如果要我幫忙妳什麼,我也會幫妳呀!」



「我有什麼可以讓妳幫忙的?」我說。

其實長這麼大了,老媽還是每天都幫我準備早餐、叫我起床。從小到大,好像也沒啥麼可以讓她幫的,就這種簡單的事。每天早上就算鬧鐘響了,還是要等老媽叫我,才肯下床。



媽回答我:「以後如果妳小孩出生,我可以幫妳帶呀!」

被媽帶大的小孩,其實都蠻幸福的,但我非常希望以後可以自己帶小孩,但前提是,我的積蓄要足夠不工作也能養活小孩,或者得嫁一個養得起我的老公。

如果真的不行,那就給老媽帶囉。







我突然想起小二時,有一次回到家覺得肚子痛,和媽鬧脾氣,只見媽一直拼命煮午餐、一邊跟我說:「再等我一下喔。」

過了一會兒,她端了午餐到我面前,跟我說:「把飯飯吃光光,肚子就不痛了。」

我半信半疑的吃著午餐,果然把飯飯吃光光,肚子就不痛了。



從那時候起,我才學會分辨肚子痛和肚子餓。



媽是很瞭解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