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在乎一個人】快樂著寂寞

2005.11.27(星期日)凌晨2:25




總是想:一個人的時候,寂寞,也就認了。但是......。



唉,又不是沒嘗過兩個人時的寂寞,身處在愛情中,所有複雜惱人的情緒,那並不會帶給我像現在般的快樂自由。但現階段總還是渴望一份愛情。



有人可以賴、有人牽掛著、有人噓寒問暖、有人疼的時候,不管生活遇到什麼困難,都會變得簡單。



只是,越來越缺乏勇氣了,面對生活、面對愛情,都不再如同以往般勇敢了。







星期五晚上,去蔡同學、鄭同學及黃同學他們那裡,黃同學跑到電腦旁跟我揮揮手,小聲的告訴我:「我要當爸爸了。」不知道是因為我回以驚訝的表情、或是他因為分享而獲得快樂,那是我三年來,見他笑得最開心的一次。黃同學是我以前的經理,但一開始他就告訴我,不必喚他「經理」,以前直呼他名字,但對他還是有別於其它同事多了點敬畏,一直到這幾個月才感覺到他越來越像朋友,其實像一個大哥哥。偶爾有機會獨處的時候,和他還算蠻能談心的,但他一直透露短期間沒有生北鼻的計劃,沒想到......。



以前在一起工作時,他們幾個人帶給我安全感及寬容,但很多時候,他們還是很像小孩子,現在黃同學要當爸爸,又不是我老公當爸爸,但我突然有點調適不過來,不過被他的幸福所感染,這兩天一直處於很快樂的狀態。快樂著寂寞!如果能找到一個像他一樣那麼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懂得照顧人的男生,該多好,很少男人像他一樣,會有「女人就是天生來讓男人疼惜」的觀念,當然女人也要有體恤男人的責任啊。



一首歌:<一個人或兩個人>

詞:李格悌 演唱:薛岳



一個人的寂寞仍然只是寂寞

兩個人的寂寞可以變成狂熱

一個人的體溫不能夠抵擋冬天

兩個人的體溫就變成春天



一個人的早餐只是一個蛋

兩個人的早餐就是一頓愛

一個人的擁抱只能抱住風

兩個人的擁抱真實得發痛



一個人的快樂多麼單薄

兩個人的快樂滿出了你我

一個人的痛苦苦得沒盡頭

兩個人的痛苦至少有個人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