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孤獨的創造】 找回一個曾經離開我生命裡重要的男人

 2005.11.25(星期五),凌晨12:55



排名第二的好男人,哈哈,我沒有吐,只是大笑。是呀!能受得了我拿著電話碎碎念的男人,剩沒幾個了。排名第二的好男人,算是其中一個,初戀男友亦是。



今晚跟初戀男友聊了三個半小時的電話,我一直以為我自己是最癡心最用心的,現在才知道,其實對方當時的真心,我一直沒看到。認識七年多、分手快五年了,能保持現在的關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其實回想起來,他一直對我很不錯的,只是分手時殘忍了一點(哈哈)。

分手後談第二段感情時,我已經把第一段戀情忘得一乾二淨了,但今天和他聊起往事,卻覺得很意外,意外的是,他居然把七年前的事記得清清楚楚,什麼時候去陽明山、什麼時候吃了什麼東西,連以前去看過一部國片「徵婚啟事」時,去的電影院、坐的位置及情境,都記得很清楚。



總是在細細品嚐回憶的過程裡,才會發現對方曾經的真心。



唉,又想酗咖啡了,最近喝了好多咖啡,其實會開始喜歡喝咖啡也是因為初戀男友,以前他總會用吸虹式咖啡壺煮藍山,七年前也是,七年後,他說,他還是一樣,生活習慣沒有太大的改變。我是他的第三任女友,在和我分手很久之後,他又交了第四任女友,前陣子他們分開了。聊天時,我常會抱怨他對第四任女友比較好

。他說,其實是因為情況不同。

他和我在一起的當時,還是年輕小夥子,現在呢,是事業穩定的成年人,年輕小夥子和事業穩定的成年人,可以對女友付出的東西不同。



其實,還蠻開心的。開心我又找回一個曾經離開我生命裡重要的男人。







因為不想自己受苦,所以要遠離你。遠離你。

我知道,當時你只是一時感動,或者,那只是你慣用的行銷哲學,

只是我無法容許我們之間,有那麼一點利益的存在,一點都不行。

我任性、我固執、我愛吃醋、我嫉妒心、佔有慾強、我壞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