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如此生活】我在飛翔

2005.11.23(星期三)pm23:10我在飛翔



忘了被鎖在原地的憂傷

因為

至少我還能幻想

我 會 飛 翔







前兩年,還會有那種男生朋友,和我半夜用簡訊聊天,一來一往。現在沒了,連要找個人談心都很難把自己的心交出來了,用簡訊聊天和電話及網路聊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尤其是碰到一個會打簡訊的男生,更不容易。同事的老公,有時會在上班時傳簡訊給她,不管是吵架時、或是想念時。



其實,一則簡訊可以把很多很複雜的情緒濃縮為幾十個字,收到的人感受會強烈吧。







今天晚上快九點時,高中導師打電話給我,啊~我已經睡死了,楓媽上樓跟我說,我強迫自己起床回電話給老師,老師每次都會要我先掛電話,然後回電話給我。

唉呀,我常常欺騙親愛老師的感情,說想到她時會常常打電話給她,可是想著想著,每次都經過幾個月了,還沒行動。我常很想念老師,可是一直沒去看她。我很想念的人,反而避不見面。越在乎的人,越是不敢親近。



其實,在高一高二時,就有上老師的英文課了,高三畢業前半年,因為家庭變故辦了休學,再回學校念高三時,被編排到老師那個班級。她在我生命中最脆弱的時候,最保護我、最關心我,高三那年,學校舉辦作文比賽,班上在推派二位同學時,老師告訴所有,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參賽。後來我真的得了全校第一名(雖然對手不強啦),要上台領獎那天老師並不知道,聽班上同學說,那天她回過神來看到我在台上時,一直尖叫,然後拉著排隊伍前排高個子同學的手一直說:是佳楓耶。

同學說,那幾天老師對我們特別好是因為我。所以高三那年,我一直過得很快樂。



畢業後至今已經十年了吧!老師還是常常打電話找我。







天氣一冷,就會在睡眠中渡過。

今年,不會再像去年那樣了,今年的冬天再冷,也不會有人陪伴在身邊。

不會有人在寂寞的時候,不定時的出現了。



希望過完這個冬季,我就有能力決定,我會和誰一輩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