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如此生活】 你在哪裡?

2005.11.15你在哪裡?pm11:00



不是不見,而是不想讓那麼多人走進我的生命裡,對我來說,那是很大的負擔,每一個朋友、每一段感情,都是一個責任。



2005年的10/21是愛流浪的陳昇發行新專輯「魚說」的日子,

魚說:「流浪未必能找到幸福,守候也並非注定要孤獨。 」

嗯,守候不一定注定要孤獨。



(咳)其實有時候我在想,幸福大概把我給遺忘了吧!







(2005.11.11,星期五)晚上從台南市出差回到新營,去找蔡同學拿大頭成的數位相機,他和黃同學正在吃晚餐,要我過去一起吃,我只喝了蔡同學附餐的雞湯。三個人在那兒看雜誌許久許久,有個常常遇見的黃老師要去門市買書,所以就回家啦。沒想到,黃同學要拿零錢找給黃老師時,突然發現收銀機被撬開,原來是遭小偷了。我最怕都「來陰的」小偷,唉呀,還好只被偷了一些一百、五十及十圓總額不到五千元的零錢。但是那一帶竊案頻傳,真是令人苦惱呀。







最近太疲勞了,眼睛好痛。

昨晚(2005.11.14日)跟黃同學、鄭同學、蔡同學、翰林國小部的吳同學、還有吳同學的一個和我同年同事,去唱了四個小時的KTV、吃蝦子,算了算應該喝了十五杯左右的啤酒。喝啤酒,除了頻尿外,沒啥麼其它的感覺。

五個大男人一個小女生,哈哈。最愛被叫小楓了,因為從小學起就是這麼高大一個,稱呼中加一個「小」字,算是彌補我生命中的缺撼吧。



笨到把大頭成數位相機裡的相片都刪了,把他寶貝女兒的部份照片遺失。想了兩天,才鼓起勇氣跟他說。



「對不起啦!我會彌補你的。嗚嗚。」我說



他說:「沒關係!不要亂想、不要難過啦!」大頭成一向是善良的,像我開他的車差點去撞到一對情侶,他也若無其事的說:如何?我車子的剎車不賴吧。



隔了一會兒大頭成又接著說:「不過要好好彌補我女兒,因為妳的缺失,她生命中有一部份殘缺的記憶了。」(泣)這句話才令我難過又愧疚。







最近想當良家婦女了,不想再玩了。

希望能談一場穩定的戀情,明後年可以走上紅毯那端,三十二歲以前生個Baby,否則到了三十四歲就得接受羊膜穿刺耶!那麼大的一根針,要穿進肚皮裡,真的很可怕,而且身體機能老了,生出來的小孩會不會就不夠健康呀,可能也沒有體力陪寶寶玩了。



我總是想太多吧,十幾二十歲時就在擔心生小時要自然產還是健康產,自然產呢,我不怕辛苦,但是怕會鬆弛,剖腹對寶寶又不大好……;決定以後要給寶寶喝母奶,但是,聽說乳頭會變黑黑呀,雖然只有我老公看到,但是萬一被拿來當外遇的理由,那還真是倒楣。還有呀!我真的很想要自己帶小孩,所以我如果沒能嫁到可以讓我自己帶小孩的老公,我得先多存點錢,或是當SOHO族。最好讓我能夠邊當老闆娘邊照顧小孩。



哎呀!不過要嫁給誰呢?身邊都是男人,但大家都把我當哥們。其實我還是很小女人的。



這世界上不會有啥麼絕對的。

我不喜歡有人自以為很了解我,然後去評斷我一些事。能分享,都是無關緊要的事,真正在乎的、重要的,我還是放在心裡。







我只是想找回最初那種寫作的動力,真的想寫而寫,而不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