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孤獨的創造】 不安全感

【2005.10.02 (星期日)晚上11:30:不安全感】



哪一個男人會在最危險或苦難的時候,帶著妳一起走?而不是把妳藏在他認為安全的地方?什麼是愛?愛就是死也要死在一塊,懂嗎?



有時候,一個擁抱、一通電話、或者淡淡的親吻,都是安全感的給予。







2002年冬天,參加尾牙從台中返回新營的路途中,

我打電話給他,他說正和朋友喝酒,我聽得出來他醉了。

我知道那陣子的他心情很不好,回到新營後沒告知他,我就坐火車到台南市、再坐計程車衝到他的租屋找他。

他的車停在門口,樓上和樓下的電燈都亮著,才晚上八、九點,鄰居只剩下一家燈還亮著,

我掙扎了一會兒,向長相很像流氓的先生借了電話。



他的手機在樓下響著,他家裡的電話也在樓下響著。

蹲在他家門口等了一個多小時,又走路十幾分鐘到巷口打公用電話,他接了,他說喝醉了,以前的同事送他回家等他酒醒。



我回到他的住屋處,他說要先送同事回家。

前同事是個女生,車子開走前,我都躲在廚房裡,因為當時的我,沒有把握比那女生好。

我只記得放在他床邊地上的拖鞋。

他說:沒什麼,同事只是上網等他酒醒罷了。



這是我對這段感情產生不全感的開始。

沒什麼,那只是喝醉罷了。







柯萊恩在《不斷幸福論》中提到:世上有六十億人口,也就有六十億個通往幸福的方法,他還說:不幸福的人是因為他們不願意學習幸福。



可是我很努力的學習著,卻還是不知道幸福是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