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如此生活】我的青春已經接近尾聲了

【 2005/8/30星期二 (下) 我的青春已經接近尾聲了 凌晨2:50 】



最近好愛哭,動不動就想哭,現在凌晨快兩點半了,絲毫無睡意,今天明明就很累的呀!怎麼,怎麼?我其實沒有那麼勇敢跟開朗吧。本來就已經不大想去上班了,現在遇到團體中出現一條害虫,更是不想去了。



想起8/28上星期日凌晨吧,和P聊了一個半小時的Msn,他失戀了,他說他這次傷得有點重,說他蠻喜歡她的,很多想做的事情,因為尊重以前的女友,所以沒去做,現在想做了。以前他和我交往時,我是個啥麼都不懂而且又愛「驢」的傻子,大概是因為如此他嚇跑了。那時候的他,是個很有想法的男孩,年輕也氣盛,那時的他告訴我不要放太多感情在他身上,我真的很傻,我以為電視偉大的男人們,都會告訴女人說這句話。



他不曾為我,像對待這個女朋友這樣犧牲、尊重及對未來有所計劃,但那時候的我,卻全心為他付出,他曾經是我生命裡的全部。



為了他,我整整墮落了兩年。痛了好久好久才恢復。

在這之後,我又談了一次荒唐的戀愛,荒唐之後,我才明白愛情是怎麼一回事,也才造就了現在這個我。



我的戀愛次數算少吧!其實我跟蠻多男人搞過曖昧的,但因為我不是個主動的人,如果遇到的男人又太矜持,曖昧久了,反成了遺憾。



就這樣,我的青春已經接近尾聲了。



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因為公司大月只星期日,所以每個星期日我都累到翻,睡到下午快四點,到晚上八點半又繼續睡,中間醒著的四個半小時,除了幫狗女兒LuLu寶貝洗香香外、吃了晚餐、還打了通電話給蔡同學,聊了二十一分鐘。我告訴蔡同學:『我三年的青春都在你們那兒了,你看你們怎麼賠我。』其實這三年,卻也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我跟蔡同學說,他服役時的同袍SPRING,一定是個對女孩子有耐心的男人,因為我這兩星期真的很愛聊天,就猛打電話給SPRING,SPRING每次都陪我聊很久,天南地北的聊,聊他生活上的事、聊我生活上的事,還有一些想法、觀念……,常常一聊就二~三小時,有時一星期還聊二~三次。所以我也是會希望SPRING不要那麼早交女朋友,這樣才可以常陪我聊天。

蔡同學說:「跟SPRING聊比較不會像跟我聊那麼冷吧。」

我忘了回答,其實蔡同學跟SPRING兩個是不同類型的男生。蔡同學有蔡同學的好,蔡同學也常常很耐心的傾聽我雜念,然後給我很寶貴的意見。SPRING則是熱烈討論型的。



寫到這裡,我不會想哭了,也累了。凌晨接近三點,我只剩下不到四小時的睡眠時間,晚安,昨天的楓;晚安,所有的不愉快;晚安,我愛的每一個人;晚安,窗外的上弦月。其實,我是個很幸福的人,有很多人愛我、疼我、有很多人關心我、在乎我。

還有,電腦桌旁的大窗戶外,幾乎每夜出席的月亮。

只是,我的小王子在哪一顆星球上呢?我找他,找得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