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

天使背棄她的小主人

2005/06/11 天使與小主人


每個人都會一個守護著自己的小天使,也會有一個小主人,而自己是不求回報守護著主人的天使。

小主人看不到天使的付出,天使不能讓小主人看見自己的付出,
天使無法告訴小主人,自己就是守護著對方的天使,

因為主人和天使之間有個魔咒,當小主人知道他的小天使是誰時,就會是結束的時候了。除非,他們恰好是彼此的小主人、也是彼此的小天使。

我想讓你知道,我是一直守護著你的小天使,
即使我明白,有「一半的可能」會讓我失去守護你的機會,

但是我仍不放棄另一半的可能,
我提起了勇氣,想問問你:你也是一直默默守護著我的天使嗎?

藏在心底兩年又四個月的愛戀,終於做了個了結,決定不再喜歡你其實很容易;決定不再喜歡你,比起要我承受你冷靜幾近冷漠的表情來得容易。

曾經,我以為自己是守護你的天使,在我為你挑選衣服、為你整理著桌面、為你的工作態度找到合理化藉口的同時,也為自己的付出感到幸福而滿足。那時的我以為,會是守護你一輩子的天使,你就是我的小主人了。

小主人當然看不到天使的付出,天使不能讓小主人看見自己的付出,天使無法告訴小主人,自己就是守護著對方的天使,因為小主人和小天使之間有個魔咒,當小主人知道他的小天使是誰時,就會是結束的時候了,小天使只能默默的付出。

不想讓你知道我的付出,怕你有負擔、怕自己不是你理想中的天使、怕你阻止我付出、怕你想逃……。

我一直相信遙遠的地方有一座天堂,那裡存在著不變與永恆,我一直以為有一天我們一起插上翅膀,飛往那一座天堂。我心裡住了個上帝,上帝有一對靈敏又特別的耳朵,祂聽見我訴說著快樂及悲傷的一切,然而上帝說:這世界是公平的,祂得聽見所有人的告解,所以必須擁有一對靈敏又特別的耳朵,但因為擁有這對耳朵,所以失去擁有「看見」的權利。上帝看不到我在哭泣,祂看不到我時常在夜裡無助地、無聲地哭泣著。

我哭泣是因為,你將別人對你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我哭泣是因為你沒有努力的爭取想要的一切,我哭泣是因為你明明感覺到眼前的一切,卻假裝視而不見頭也不回高傲的走遠。

我決定遺忘你了,徹底的遺忘,因為先遺忘的人,不會知道自己何時被遺忘了,先失去了感覺的那方,就不會感覺到那些曾經的情感……在被麻痺前的苦楚。 我決定背棄你了,我是背棄你的天使,回頭向你道別不小心落下了淚,卻被你誤以為我是渴望救贖的魔鬼。

我是背棄你的天使,是被棄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