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日 星期日

有著胖靈魂的女孩

92年看到「靈魂裡的胖女孩」這篇小說,很喜歡,把它轉寄給所有朋友,也寫了一封信給當時的男友,那是我看這篇文章被感動後寫下的感想:被愛時的重量

92.06.13,距離現在才一年半,感覺過了幾百年似的(苦笑)。

大概是因為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往前走吧,可是走了很久、很久,

至今,才離開回憶一些些。

我寫過二十五封信給他,這是第二十二封信,事實證明,小說只是小說。

在感情稍稍變調的92年秋天,我曾經報名奇美醫院減肥班,經過一個多月的節食運動後,瘦下了二、三公斤,結訓後又復胖了五公斤,那次並沒有讓我的身材真正瘦下來。

常減肥的人都知道溜溜球效應,掉下體重越多越快,反彈就越大,尤其是在吃減肥藥那期間,一星期份一千二百元的減肥藥,讓我一天掉一公斤體重的喜悅,並沒有維持很久,吃藥的同時,我邊上班邊覺得心悸、焦慮、呼吸困難、以及莫名的絕望,並且在每次服藥後維持了幾小時的頻尿狀態,大量的脫水,那令我血壓降低,經常頭暈。

在身體不支的情況下停了藥,原本減了五公斤的體重,就在短短的幾個月間,復胖了十六公斤,增加那十六公斤的體重,卻減少了我的自信及快樂,

那時,我真實生活裡的「里仁」,也離開了。

是因為我不再敢讓他牽著我的手逛百貨公司?是因為每次朋友的喜宴,他都未能攜帶女伴?
是因為我不敢再穿上泳衣,陪他去馬拉灣戲水?
是因為只能穿大尺碼的寬鬆T恤及大號牛仔褲?

其實是因為他曾經告訴我,他的朋友在談笑間用取笑的口吻,提及他有一個大尺吋的女友。

他的離開,很理所當然。

增胖十六公斤的那時期,女人最重要的MC,也就此罷工,像我這麼愛小孩的女人,怎麼能不在意這回事呢?

於是我開始看遍了新營市的婦科診所,照超音波時抹在我胖胖肚子上的潤滑劑,更是令我難堪,肚子裡裝的不是能帶給我幸福感的寶寶,而是大量的脂肪,每一次醫生都告訴我:「沒怎樣,瘦下來應該就會好了。」

身體是矛盾的,醫生說MC不正常,就會一直發胖,可是太胖了也會讓MC不正常。但每一回不是吃大量的西藥,就是打排卵針,半年過去了,我的身體並沒有好一點。

後來到奇美的內分泌科檢查,說我的女性荷爾蒙指數跟更年期女人差不多,發胖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會導致不斷發胖,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內分泌失調,會使皮膚會變差,也會使女人變醜的,我覺得我自己其醜無比,我討厭自己,非常討厭,討厭到不敢出去見朋友的程度。

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他說,是幫我補充雌激素的。

我很怕吃藥,於是我儘量將幾顆藥併為一口吞下去,藥卡在喉嚨吞不下去時,更是令人作噁。「我再也不要吃藥了‧再也不吃!」我情緒化的對自己說;於是我再也不去理會我的身體狀況。

後來的一年多,為了催經,我經常服用藥房現成的雌激素、黃體素,

這些常被醫界用來做為避孕的藥物,會擾亂內分泌、導致浮腫、肥胖並且有許多副作用的藥,那些有著美麗的糖衣的藥丸,陪著我渡過沒有愛情的日子。

有著美麗糖衣的藥丸,經常讓我在入睡二、三小時後,在深夜難受的醒來嘔吐不已,好多個夜裡,我吐到無力的蹲在馬桶旁邊不知所措的痛哭著。

然後,我放棄了與體重追逐的念頭,也不再執著於維持生理週期的正常,省了許多減肥產品的費用,也少買了很多個月的「蘋果麵包」。

反正,我從來不知道什麼程度的纖細,才會是被愛的重量,不是嘛?

我不知道我的焦慮與生理期是否有關係,但是我知道,節食與生理期不正常都會令我焦慮。

在我離職暫時休息了半年後想開始找工作時,才突然擔心起:這胖胖的身材也許會讓我失去很多工作機會。

於是,我又開始一天只吃一餐的努力減肥,並且運動,到我找到工作的二星期為止,瘦了四公斤。

四公斤,並沒有讓我的身材有明顯改變,在找到工作後,又胖回二公斤。

新工作太安逸,且在新同事大夥的愛戴下,我根本沒心思減肥,每天跟一群女人在一起吃吃喝喝,閒話家常,雖然想運動維持身體最佳狀態,但下了班太累,又懶得運動。

「我看我八成會肥死吧!」所以我一直沒勇氣量體重,「管、他、的、」。

不過,人體真的很奧妙,在都是女人的環境堆裡,這些女人的MC通常會一起來,以前很多同學說MC會傳染,我還不相信,兩次的生理週期正常,我以前的症狀不藥而癒,體重也掉了三公斤。

人體裡的荷爾蒙,真是奇妙,雖然我喜歡和男人當朋友,但是也不能缺乏女性朋友,荷爾蒙的平衡,很重要。

這回,我沒有挨餓、沒有吞藥、沒有運動、沒有為了哪個男人減肥,但是體重自然減輕了。

我不要再為了誰而減肥了,也不要再為了夏天要穿上的細肩帶而減肥。

用盡其極的趕走靈魂裡的那個胖女孩,卻也趕走了我的快樂與健康,那多不值得。


我想,沒有一個男生會有勇氣喜歡胖胖的女生,那個喜歡胖胖女生的男生,一定是一時衝動,所以,我不再相信會有「里仁」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但是我相信,快樂和自信會讓我健康的瘦下去的。

至於,沒有「里仁」愛的那個胖女孩,還是會永遠居住在我的靈魂裡吧!
畢竟,她才是真正的我,有沒有人愛她,都無所謂,

至少,她深愛著自己,不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