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不要相信花兒說的話(沈嚕嚕)

月光妹妹:


妳到了大房間裡那可以看到天空的小書房時,會不會常寫信給姊姊哇?

我的電腦桌前,也有一個可以看到無限萬分一之天空的大窗戶

可是,我卻連一封信也寫不出來了,這讓我感到好寂寞。



妳知道嗎?當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時,看到的一切都會是美好的,譬如,新公司的經理,這位在2005年撿到的美麗乾媽,常連我嘟嘴或隨便做一個表情時,她都覺得可愛並且給予大大的回應與讚美。我覺得好幸福,我喜歡這樣被喜愛的感覺。

今年暑假有一大批書得送審,所以董事長允許增加編輯,很快的,又會有小師妹了。

代表「無盟」參選任務性國代的董事長當選了。前幾天幫忙寄送文宣的我們,感到與有榮焉。

在新公司正好滿兩個月,但我已經非常適應一切了。

只是,我還是懷念前一個工作,那兩年的生活與好友們。
跟他們見一次面,我的寂寞症就發作一次。

今晚,我與M在MSN聊了十七分鐘。

他們的MSN通常隨著Windows的啟動而啟動,他們沒有上網閒逛的習慣,通常電腦開著時,表示正忙碌。

通常M沒有先找我聊,我就不主動。

今天,也是他主動跟我聊,總是在他忙完公事,要下線時,才留那麼一點點時間與精力給我。

他說:「謝謝妳了,讓妳捲入現實又無情的教科書世界。」

但也因為今天的事,才讓我體會到他們平時的工作壓力,也感受到周弟弟的媽媽(沈老師)的溫情。

雖然常常見面,但是我總是"一事不漏"的報告著我的生活狀況,我對M說:「乾媽家養了一隻吃飯時會把腳丫放進碗裡的小豬豬,我也好想養一隻喔。」

他說:「LuLu(嚕嚕)就已經夠嚇人了,想開動物園哦?」

「哦」這個字,是他的習慣用語,

有一次,M偷偷幫忙另一同事回簡訊給我時,就是因為這個「哦」被我識破。

M說要去睡覺時,我告訴他:「等忙完,暑假的時候,陪我去喝咖啡好嘛?」

他說:「恩,一定。」

然後,我傳了兩個字給他:「嘻嘻。」我真像個小孩,心想。

「一定」這二字對我來說是非常篤定的用語,雖然C不是我的誰,但這二年十個月,他在乎我的情緒轉變比誰都多。

相對的我也在乎他提及的一切,我這段日子常常閱讀他提及過的行銷企管類書籍。

學習著讓我的生活不再只有「感性」的成份。

不過最近因工作所需,閱讀教科書已經消磨掉我大部份的精力了,下了班我幾乎無法正常閱讀其它刊物。

知道嗎?偶爾M也陪著我感性,就像有天凌晨我把MSN的ID改成

「只是因為愛情離開了,所以秋天哭著賴著不肯往前走?」

他突然出現回應我:「不是愛情離開,秋天不肯走,是自己捨不得秋天離開,因為秋天離開了,孤獨的自己害怕一個人渡過冬天知道嗎?我的頭號粉絲。」

這兩個月,接觸了一些作者、教授及學術界人士,有了很大的感觸。

遇見了兩大類的人,一種是只會說不會做;一種是即使不必開口說話,都看出他有滿肚子的學問。

這社會,有很多好老師,但老師不一定都是好的。

嗯,還有,我不再迷戀於網海,把重心放在現實生活裡的感覺踏實多了。

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真心的朋友給予支持及鼓勵,也很開心認識了這些朋友,但我很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和他(她)們到現實中發展。在網路上,容易迷失自我,尤其是在留言板充滿著熱烈回應的同時,那比在舞台上還不切實際,後來我發現,不過只是會寫幾篇文章罷了,下了網路,現實生活還有許多挑戰等著我呢,我缺乏的,實在是太多了。

呵,不要問我,為什麼說「不要相信花兒說的話」

尤其是那些曾經為我們開過的美麗花兒,記得啊,千萬不要隨便相信他們說的話。



噓。今晚任何音樂都不適合,就聽寂寞唱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