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如此翠綠

得好好照顧我眼睛,看那麼多字,真的很傷眼,偶爾眼睛會有些乾澀,所以要減少上網的時間。


第二及第三本書的編輯跳槽了,她們老闆想出版一系列小說,來問我有沒有小說可以出版,我最近真是無心寫作。後來把前陣子一個已出版兩本小說的朋友介紹給編輯。

雖然工作很累,但我假日還是努力的寫囉!編輯真好,跳槽了還記得我,而且我沒跟她聯絡,她也知道我去工作了,真是一個美麗善良、身材好又貼心的好姐姐。

下星期又可以跟編輯主任到台南市混了一天了,要去印刷廠、去高中校長開的補習班拜訪幾年不見的校長,順道向他催催稿。

還有跟長榮大學教授及台南大學的教授溝通完成排版但尚未定案的部份。

是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編輯主任說她的電腦文書能力較差,所以很多需要建檔的文件,都還亂七八糟,這幾天幫她設計了幾個表格,將一些檔案作整理歸納。

公司的電腦真的超爛超爛,而且都得共用,真想念以前的公司,配給外勤人員一人一台筆記型電腦、行政人員都有一台個人桌上型電腦,可是現在這家公司呢!唉唉唉!都得和別人共用,真討厭!

不過,只要把我以前那個工作的十分之一功力拿出來用就好了。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工作內容,還有一個同事,她叫「小欲」,是公司的行政人員,我跟她有說不完的話題,她人好好噢!我要跟她當好朋友。

別人口中的好人緣並沒有增強我的自信心,可是對我來說是好事,這樣的我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不好。不過跟女生相處有一個好處,女生很樂意誇獎別人,可是男生不會。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人與人相處,性格上的差異,真的是很大的問題。

離開那麼久,我還沒脫離秘書的身份,調去高雄的同事還是常常打電話來吩咐事情,而且他自己的帳號密碼從來沒記得過,每次都要問我,然後還叫我上網幫他收信,看看有沒有什麼重要的信。

我想,不然叫他們幾個每月撥個二~三千元給我,我就不用去工作了。

在Msn上傳了一首許悔之最近寫的詩「如此翠綠」給橘子。橘子把它貼到她日記板板上,日記的標題說是:姐姐給的。

「姐姐給的」這句話,她小時候常說。

我欠他們兩姐弟很多很多,我像橘子弟弟的媽一樣,所有媽媽要幫孩子做的,都是我,下了班還得常為了他跑來跑去。有時當他對我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我還是會難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