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0日 星期四

寫歌詞

女人的傻


他離開妳 頭也不回轉身離開妳
沒見著他離去表情妳 還是忍著淚祝他過得好

妳說也好 一個人難過比倆人毀滅要好
眼淚 在夜裡不停的滑落

卻在人前逞強 朋友前妳故意偽裝堅強強顏歡笑
我們不忍揭穿 隱藏在妳心的傷

妳對愛情的傻 總讓妳拋空換來滿身傷痕
其實我想 妳都只是 愛上付出的自己

點煙醺紅雙眼 當是流淚的藉口


半夜找不到煙抽的魚

失眠的夜裡 貓在魚缸前懊惱不已
貓決定不吃魚的那夜很美麗
魚在水裡哭了貓卻沒有注意

魚假裝若無其事游向前方邊偷看著貓
刁著煙的貓像是有著不可解的煩惱般
貓不能愛上魚的悲哀 只有星星才知道
魚不能愛上貓 在水裡哭了貓並不知道

貓刁著煙去7-11買火柴那一夜
魚無法自在並且犯思念
貓一去不回避不見面
魚從此染上了煙癮一解思念
找不到煙抽的魚啊 那夜很美麗
魚在水裡哭了 貓還在不在意

找不到火柴點菸的貓啊 那夜也很美麗
魚在水裡哭了 貓忍著淚在夜裡回憶


不像樣

你還是對我說了謊 在我知道了一切真相
我只是笑著點頭 維持假像
讓你將分手把劇情演得像樣

你離開的時候天色微亮
月夜裡我淚眼盪漾
是什麼力量 讓你說謊說得態度如此不像樣
為什麼讓你明白了我的明白
卻還是不能讓你坦白


比不上她

如果遺棄了再被拾回 接下來的日子
妳以為會被擺在怎樣的好位置

妳怎麼會傻得以為不愛的那個人
終有一天會瞭解妳的好 而回頭親吻妳淚痕
再怎麼演 還是明白他對妳的愛不如別人
再怎麼傷怎麼痛也不如她一個吻來得感動
他抱著美麗玫瑰忍著痛也要和她生死與共

就算妳愛他感動了全世界
也視而不見 只有她才算是轟轟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