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8日 星期一

失語症

他說:「門口來了隻貴賓狗,要死要死的樣子哦。」


「喔?那一定是餓扁了。況且,這麼冷的天。」我回答
「買了寶路給牠吃,後來牠就在門口睡了。」他以小孩般口氣說

經過三天,現在狗呢?其實我心想的是:很怕他取代了嚕嚕在大家心中的位置。

我果然是個女人且不乏善妒的本性。

沒有再問後續狀況,也許狗會陪伴他們在這個階段,也或許狗已經被送到流浪動物之家了。

最近提不起勁來,其實只是因為沒有愛情吧?回想工作最勤勞的時期,通常都是因為當時有愛情,

有了愛情,就會想到未來要結婚該多存點錢,而現在什麼也沒有、什麼都不想,沒有確定的答案,怎麼努力,都覺得是白費,咳,除了善妒我還很現實。

唯一那次長談過程,我問他:「你難道不為了未來著想嗎?」

他說:「不為了未來著想,我會離開公司開始努力自己的事業嗎?」

那應該不是為了我嘛?也許部份原因是因為我?或者,其實他根本沒喜歡過我?只是我一廂情願、自作多情罷了呢?

那為什麼他常刻意讓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們倆是一對呢?

還有,每次打電話給他,他都把電話拿給他另一個曾追求我的朋友聽,這是我感到很不愉快的事。

說實在,學了六年的幼保,對自己沒什麼幫助,履歷一刊登,打電話來找的工作項目全是安親班跟幼教老師,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再從事這行業了,但如果再沒碰到有發展性的工作,最後還是得選擇,

至少可以讓我有多點時間進修。年少不經事,選幼保科系只是單純的想:那將來會是好媳婦人選。

下星期開始自己主動出擊丟履歷吧!不管做什麼,我一定要快點踏出去,不能再鬧自閉了。
在本土小企業的分公司從事兩年的行政秘書,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這類工作,可是這鳥不生蛋的小鎮,除了小工廠月薪微薄的事務員外,沒有什麼行政秘書類工作了,距離家裡好一段距離南科的大公司,根本不會去看你會什麼,他們很在乎就讀的科系,到那麼遠的地方上班,薪水多個三千元,但是扣掉車馬費,還多出了疲憊。

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喜歡的兼職工作,很想去學日語,還有繼續報考進修部商業科、企管類、或者醫管的學校。


懶得講話、懶得溝通、懶得經營人際關係。
拼命的想遠離網路,想著多出一些時間,也許可以讓我多擁有實際的東西,可是離開依賴幾年的網路失去了重心,更是恐慌。

我想,我是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