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1日 星期一

朋友曾問:「妳既然那麼害怕生離死別,為什麼還要養嚕嚕這麼大的狗呢?」


其實,我不曾因為想養狗而去找狗養。從小養過三隻狗狗,都是因為跟在外面流浪的牠們有緣才養。因為害怕生離死別,所以哪怕多一個朋友、多一隻狗,都會給自己增加一次離別的機會。

第一隻狗養了三個月,他在撿回來時就生病了,那時我才小學四年級,第一次養狗,只覺得他很可愛,生病了很可憐,加上善良的楓媽,只要跟那小東西相處一會,就放不掉了,第一隻小土狗在醫院病危時,醫院通知楓爸去看他,當楓爸抵達,靠近他摸摸他的頭後,他就沉沉的睡去了,我哭了好多天喔,後來父親四處找尋剛出生的小狗,做為我的彌補,我一直拒絕。

一直到國小六年級,又在學校撿到「小樂」,帶他回家前,他正被很多小朋友凌虐著。

跟了我八年,他也不是名種狗,在路邊普遍可以看到的混種狗。小小的很可愛,是長不大的小狗,他非常有個性,且孤僻冷漠。但還是很有人緣,尤其是男人緣。但是比起嚕嚕,小樂兇猛許多。

小樂走了後,我和楓媽好一陣子都處於難過狀態,偶爾想起還是會哭。

過了四年吧!我又養了嚕嚕。

其實當時我看她很可憐,但是又不想多一個負擔及再增加一次難過的機會。但是眼看著嚕嚕的兄弟姐妹都死光光了,H 經理突然到外面把她抱進來,那時嚕嚕的後腿受傷很嚴重,我們甚至擔心她長大殘廢。因為才剛出生,小小的,同事們都喜歡抱著她玩,有一次不小心將她摔傷了,她的腿傷又復發,去醫院花了不少錢,那時我剛畢業去那公司,身上沒什麼錢,到領薪水時,身上剩下的三百五都拿去給嚕嚕買奶粉,自己吃了好幾天的泡麵。

我曾客氣且滿懷感激的向 H 經理道謝,謝謝他對嚕嚕的好,記得他兩年前的情人節,去買禮物送老婆時,還買了好多餅干給嚕嚕。還有他不準大家欺負嚕嚕且很保護嚕嚕。

當我跟他道謝時,

他回答我:「嚕嚕也是我們大家的啊!」

今年除夕夜,收到 H 經理的簡訊。每一回傳簡訊,他總不忘祝福嚕嚕。
他說:祝我早日清醒並找到真愛。還有新書大賣。為啥麼要早日清醒呀?我也不知。呵!

最近,心情好亂。好亂。更何況是每次與他們見了面後,更會混亂許多天,所以乾脆不見,他們也知道吧。

我跟 H 經理說:「網路混久了,連現實中的你們都不知怎麼面對了。」
H經理跟C都是天秤座,非常體貼的男人,所以我超羨慕他老婆,我想以後C的老婆也很幸福吧!

從前我一直以為C喜歡孤獨的,後來才聽他說:「夫妻都結婚了,當然要天天在一起啊!」
還有,他看到老公公牽著老婆婆的手,會感動的告訴我。

有些事情,大概習慣跟特定的人分享吧!
只是,我最渴望獲得的 J 的關心,卻從來不曾。

我傳訊給C:「真羨慕你們三個男人有共同努力的目標,我知道我需要走出去了,可是沒有愛情,我不知該為誰努力。你的友誼總是那麼令人舒適。我又想起以往下大雨時的黃色鐵皮屋了,時間快得真可怕。」

C:「唉呀呀!春風春雨愁煞辣比小楓,別憂別愁,等風息雨停,小太陽就會出現了。」
也許真的是我生命中的太陽吧!

我又想起2004夏天,去幫外公慶祝生日時的路上,看到彩虹開心的傳訊給他,他告訴我:「彩虹會一直跟著我。」

隔了好一陣子,他又問我:「知道彩虹為什麼會一直跟隨著妳嗎?」
他說,我在孤單的北半球,他是南極洲的小太陽,所以彩虹會一直跟著我。

以前在公司,好幾次都與前天情況一樣,我突然慌了,不知怎麼做,他都會說:「這個,交給我來處理。」

然後,我就安心的等電話就行了。
在公司也是,離開了也是。

很想聊聊,可是他們太忙了,我想,我也不能太依賴他們吧!專科同學說:「我和妳真是完全相反,妳的包伏太多了,妳又放不下。」

是呀!

好難喔!連選擇工作對我來說,都好難。該去做那個穩定但薪水固定,日復一日的工作呢?
還是新鮮有趣,薪水多,但沒有安全感的工作?

其實我常要別人別想太多,可是我也總是想得太多。同學說:「去做了、嘗試了,不就知道嗎?」

好像是吧!我為什麼總是先利用自己想像來揣摩不必要的狀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