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6日 星期日

曾經

舊情人 2005/03/02


舊情人,要我快找個男人結婚。
他說:「妳這沒安全感的傢伙,大概會想找老男人吧。」

我想問:如果有一天他成了老男人,會要我這個沒安全感的女人嗎?

我只希望他知道,我不結婚,不是在等他,我從來不是那麼深情的女人,尤其是那些曾經不顧一切要離開的男人。



是曾經也是唯一 2005/2/6

C說:「我乾女兒的彌月蛋糕在我這兒。」電話那端的背景聲音,C像在開車。
其實我不懂C的意思,C要幫我送過來嗎?還是要我過去拿?

所以我告訴C:「就放公司那大家吃囉,孩子的爹那兒,我會謝謝他的。」
C常處於被動狀態,總是我主動告訴他:「出來吃個飯吧!」

他才會說:「當然沒問題。」
就連有時要過來找我,都得是以去別的地方「順便」繞過來的形態邀約,
因為我曾告訴他:「刻意了我就會覺得有壓力。」

沒有其它的話題,於是我問C:「ㄟ,你們的狗呢?」

「喔,狗呀,因為J把牠的墊子丟了,所以牠跑去別人家住了。」

我笑了笑回答:「J的心裡只有嚕嚕,他不讓別的小狗取代嚕嚕的位置。」

跟C聊不久,其實是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因為前兩天告訴他太多事了,我不想再把自己多餘的情緒加諸在他身上。

可是,整個晚上還是很難入睡。

而且我想撥通電話給J,已經想了二個星期卻遲遲不敢行動,
掙扎了半小時,終於鼓起勇氣撥了,撥通電話跟J聊聊,其實沒那麼可怕。
況且,和他聊天是件很愉快的事,他會拼命逗我笑。
可是我想從J那兒得到一點想法,他卻從來不給我任何意見。



我一直以為J是個自尊心很強烈的男人,他一定沒辦法成功的當個好業務的。
後來我才明白為什麼經理常誇獎J,且前公司上下同仁對他很尊重,大家都說J很有個性,他連當業務都保有自己的性格。

曾說:「我從不為了取悅誰而改變自己。」所以屌到連公司董事長跟總經理,都把他當成好兄弟。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他呢?因為他很聰明,而且不曾與別人談論過自己以外的事,他的世界裡完全沒有是非。

關於工作呢?我其實是太理想化了。

要可以賺錢又要有興趣,也許真的滿難,況且我一直不肯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

也沒辦法找到什麼好工作。

也許,我找到一個能讓我有時間學習其它事情以及一邊寫書的工作,不管價錢如何,我都會去待了。

不趁三十歲以前存一筆錢,結婚萬一要自己帶小孩、老公又沒錢怎麼辦呢?

不過對我來說,工作氣氛真的很重要。

只要看到一群三姑六婆坐在一起閒聊,或者有個難搞的女人在其中,我就很難待下去了
我還能再找到一個全是男人的工作嗎?很難了。
我們這一群人共有的記憶,真的是彼此人生中唯一、也是最難忘懷的一段吧。

小淇就像我生命中的太陽。
還有PIANO。今天看她說:「人生會有很多戰場的。」我突然有勇氣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