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3日 星期一

(一封虛擬的信,哈哈哈哈)

每天我都會收信,並且必須從一百多封廣告及病毒信裡,仔細挑選出幾封朋友的轉寄信或來信,要非常小心地,因為只有少數幾封有用的信夾雜在令人作噁的廣告信主旨中,一不小心就會被丟到垃圾桶,尤其是有一回我在「刪除的郵件夾中」發現網友柴魚寫來的信不小心被我刪了後,往後我更加小心的挑著信,並且在清除刪除郵件前,要再先檢查一遍。

今天也不例外,盡看到一些令人作噁、自以為有創意的廣告信件主旨,還有一些極度噁心大膽的色情網站廣告標語,因為已經非常累了,所以更加感覺厭煩。可是當我在寄件者那欄瞄到好久不見的Maggie這個名字時,疲憊的心情卻減輕不少,總算有一點點小收獲吧,我心想。

便迫不及待的打開信……

主旨寫著:我要結婚了。

『真的還假的啊?』我嚇得脫口而出的這句話劃破了凌晨的天空。

專心看著電視的小妹轉過頭來:『發生什麼事啦?嚇我一跳。』

『沒……沒事,呵呵,肚子餓不餓?』我問

小妹搖搖頭:『我要跟妳一樣,就算餓死了也要拼了命減肥,所以不吃。不過現在是真的不餓,謝謝!嘻…。』

我笑了笑,繼續看著Maggie的來信……


楓:
這是最後一次藉寂寞之名寫信,還記得那些寂寞因子肆虐的夜裡,我總是習慣性的失眠,在床上翻來翻去無法成眠,索性一遍遍的讀著妳來的信,有感情的、生活的、還有關於妳家庭方面的事……妳的這些來信,我都保存的好好,並且偶爾溫習。(感性中的Maggie,都是因為夜的緣故吧?)

記得妳說,妳總是羨慕我有著不曾間斷的感情生活。笨蛋笨蛋笨蛋( 請自動乘以N次方 ),我認識妳這麼久,從剛開始就發覺妳這個女生怎麼會笨到這種程度啊!不但看起來笨、對感情笨、言行舉止笨、連觀念想法都笨……但妳總還是不肯承認妳很笨 ( 不是很用力的拍了下桌子,我知道妳膽小,很容易被一點聲響嚇到 ) 。

妳總是自以為眼睛看到的都是真相。掯!(對不起楓,我不得不以「掯ㄎㄣ\」這個字代替髒話,因為妳說不跟會講髒話的小孩當朋友。)

笨呆,如果有天長地久,我會傻到去選擇曾經擁有嗎?

不過,我一直在想,笨或不笨無所謂啦!如果我說的妳會懂,而妳說的我也都明白。其實,這對我來說,就不是件挺容易的事了呀!(感謝上帝、感謝前世的我積來陰德、感謝佛祖、感謝這個世界,賜給我這麼好的一個朋友。)

把信看清楚再回信給我啦!我知道妳看到我寫「這是最後一次藉寂寞之名寫信」這句,又會以為我在生妳氣或者怎麼了,然後又激動的寫信來問我為什麼是最後一次寫信給妳了。看清楚、看清楚 (對於腦容量比一般人小的孩子,我總需要再次叮嚀。)

「最後一次藉寂寞之名寫信」意思是說,以後我不會再以寂寞的心情寫信給妳,會用其它的心情寫信給妳,譬如說:快樂的、愉悅的、開心的、狂喜的……之類的心情。懂嗎?

這次熬夜寫信給妳,我損失慘重,晚上在安撫我心愛的男人入睡後,捨棄了今天冷冷天氣躲在他懷裡溫存的時刻及權利,死命的打這封信給妳,而且我必須很小心、小力、小聲的按著鍵盤。當他的打呼聲停止,或者正翻著身子時,我就得停下來,看著他又安穩的睡了,才再繼續打字,我不能吵到他,因為他的工作「很辛苦」。

我跟妳提過他吧?他雖然是個工人,真的是工人喔!妳知道像工地上,我們常會看到戴著白色或黃色寫著某某工程的安全帽那種工人嗎?對了,他平時就是那副模樣。他是領班,也就是底下帶領著十多位會嚼著檳榔、時而喝「威x比」、「蔘x藥酒」或「山霸兄弟」工人裡的老大,他自己接洽工程偶爾也會幫忙搬搬磚塊、做做粗重的工作,所以交際手腕很好、身體當然也練得不錯。他大我六歲,三十六歲了,妳也知道我家族這麼多世代以來只出現我這個沒出息的傢伙,其它不是老師就是醫生,所以長輩們打死不肯接受我要和他結婚這個事實,他從頭到尾也沒一處讓我媽媽覺得滿意,但我還是相信他就是我的真愛了。

所以,對於我過去只追求帥哥並且企圖感染妳的行徑,我實在感到很抱歉,現在必須告訴妳,雖然他不是帥哥,有嚴重的哈草習慣、偶爾嚼檳榔、時而喝醉、會因為喝醉而把價格不便宜的手機弄丟,但他在我眼裡是最酷的、至少在我面前他會忍著不哈草、不嚼檳榔;如果他嘴裡有濃濃的煙味,在非得親我的氣氛下,他就不對著我嘴親;他用現金在我名下買了台約八十萬的轎車,供他喝醉時我開車去接他,他說車子可以讓我的世界變大;雖然他常把手機弄丟,但陪他去買新手機的我,若刻意將眼神停留在某一手機上許久被他發現,他就會買下來給我。他很疼我,也疼我養的狗,還有啊,以前年輕又帥又高瘦的男孩抱不動我,但他抱得動我。

所以我決定嫁給他了,不是因為奉子成婚、不是因為長相是否好看、不是因為年輕。大概是我能欣賞他的優點,而他眾多缺點我可以忍受吧!所以我決定要一輩子跟隨著他,盡我所能地去當他的妻子。(雖然我不是個賢妻良母,我不會炒米粉、煮貢丸湯給他的工人吃。),哈哈,幫我告訴我們的朋友們,我20天以後會訂婚,下下個月就結婚,請大家將紅包準備好。

還有,妳跟呆子最近如何?別跟野男人鬼混啊?(我指的是上回見到那個又白又斯文又體貼的帥帥男生,聽呆子說妳跟他好到不得了。)我可是打死不相信有什麼純友誼、那種紅粉知己跟青衫之交之類的,都只是沒有離床鋪較近的機會罷了。呆子雖然呆,但是他還是有他自己獨特的想法啦。況且能夠忍受妳怪異個性的男人也不多,就將就著吧!我是希望妳能嫁給他啦!畢竟她是妳交往過的男人陪妳最久、並且最體貼寬容妳的呀。

小妹呢?前幾天在MSN上遇到她,她說心情不好,以前我們住在一起時,她每個月小紅妹妹來時都會出現這種狀況的,千萬別再讓她再像上回壓力過大、血流不止送醫院,好好照顧她,妳妹妹就是我妹妹。順道警告一下他的笨蛋男友,否則交往久了,男人會開始欺負起女人,我們家小妹可就慘了。

妳也不要常常癡呆的笑著,雖然有些人說妳笑起來很可愛,但是女人過了二十五歲,皮膚狀況開始變差,笑多了臉上會爬滿皺紋,該哭的時候要哭出來,不要連心情不好時,還是強顏歡笑。

就這樣了,雖然我很幸福,但也希望妳和我一樣很幸福。
祝妳幸福囉!

不再寂寞的Mag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