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4日 星期四

回憶,可不能丟喔!

回憶,可不能丟喔!


今晚和妳聊了許久,這世界真是小得可愛呢!很訝異會再次與妳相遇。我們藉寂寞之名,來解釋這次的相遇。

寂寞因子肆虐的夜裡,特別是回憶的好時候。

與妳告別下線後,仍是習慣性的失眠。索性,將躺在電子信箱裡的信件做了整理,發現前年妳寫的一封信,關於:妳的感情生活。

以往我總是羨慕妳有著不曾間斷的感情生活,久別重逢的今晚,把這一、兩年來妳寫的信做了整理,才發現,每一段感情中,妳竟都是如此投入。

這信,讓我幫妳保留吧!

我心中收藏許多朋友的心事,腦海裡也記住很多人的故事,包括最初相遇的那晚,我們在聊天室的徹夜長談:我說的妳都懂,而妳說的我也都明白。其實,這對我來說,就不是件挺容易的事了!

妳是一個懂得如何享受戀情的女人,我是這麼覺得。而我,卻和妳相反。直到今天反覆拼湊記憶中妳給我的印象,才慢慢發現,一直瀟灑遊走於愛與不愛之間的妳,也竟有那麼一段另妳放不下的感情,我想,這是女人的通病吧!

這些日子常常問自己,一生中有幾個二年?知道嗎?我曾用二年的生命來面對一段離別,勇敢的面對這事實,也是後來才發現遺忘很難。但是,要自己不傷心,其實很簡單。

在那之後,還是決定把他送的禮物及有關的一切留下來。整理這些東西時,看到那張他親手做的那卡片,我還忍不住地笑了呢!卡片上面那粗糙的手工,用筆描過的圖案,那隻剪得略微粗糙的小螃蟹。

至少我知道,生命中有一個人曾經這樣愛過我,即使是曾經,都足夠讓我相信愛情的存在了。

傳了簡訊給妳,在接近凌晨的時刻,告訴妳在告別後,我溫習記憶的感受與心情,還有關於妳的許多e-mail。

你回應我,說妳把信都丟囉。因為怕見了會難過。

會難過,這可是我從來不知道的事呢。我一直以為,妳總是不在乎。可是,咳,什麼都能丟,回憶可不能丟呀。

尤其是那些因為怕遺忘才寫下的文字。

不過,妳戀愛的那些日子,轉寄與我分享的情書,我都保留著,為什麼保留?我想只是因為想證明世上有愛情的存在吧!。

妳的信擺在這,如果有一天,突然想回憶,記得來找我喔!

還有,希望下次的相遇,我們不再是因為寂寞囉。

都說過了,只要妳快樂,我快樂,就算我們都消失在網海裡,那也無所謂,真的,只要我們都快樂不再寂寞,不管有沒有網路,都會為彼此感到開心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