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4日 星期四

給不快樂的妳

妳說,一直在學習如何假裝漠不在乎。被遺棄的那晚,自信的想表現出練習已久不在乎的表情,才發現遇見離別時,始終只能是悲傷。於是,努力從心裡移除那段死去的愛情,妳說:『那過去可以放在記憶裡,卻不可放在心裡,心是何其脆弱啊!怎能承載如此大的重量。』
好長的一段日子,妳總是沉默的對著電腦不停打字、對著電腦又哭又笑,說是沒有了影像,心靈上的互動,更是真實更是真心。接下來的兩年,耽溺在一段段虛擬的愛情裡,妳說那是愛情,呵,如果感情是那麼易取,那麼我同意那是愛情。

可是,沒看見妳眼底的淚,他怎會知道妳傷悲?沒擁抱過妳,他不會了解妳需要的溫度?沒吻過妳的唇,他又怎會明瞭妳難以啟齒的情話呢?沒撫過妳長髮,又怎會懂得妳溫柔?沒牽過妳手,又怎會知道妳需要的力量?但為了這,好長的日子,我不再是最懂妳的人。
我說:『在現實裡尋找愛情吧!』

妳回應我,以淡淡的微笑。

另一個失眠的夜,接到妳的電話,妳說:『我戀愛了。』

『真的嘛!』我開心的問

『嗯。真為妳開心呢!』雖然如此,但我知道,幸福不會永遠都在,但在心裡,我默默的為妳祈求,祈求幸福為妳停留,祁求快樂別那麼快走開,祁求悲傷迷了路。

總是如此,每當戀愛,妳不但忘我,也忘了我這朋友。

很久不見妳,再次看到妳,消瘦許多,放任著長髮在風中飛揚著,妳說:『就這樣吧!反正我終究是個無法擁有幸福的女人。』妳沒掉淚,只是輕哼著那首我們都熟悉的歌曲,又說:『我又回來了,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
妳說妳回來了,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呵……我真想質疑妳:『真的回來了嘛?』

但為什麼我看不見妳,所有的朋友也看不見呢?

另一個夜裡,妳按了門鈴,話機那頭的妳只是哭著。

『哭吧!傻瓜。』我們相擁而泣直到深夜。

只是,傻女孩啊!妳該知道的,也許他不夠愛你,也許不適合妳,所以他選擇離你而去、選擇辜負妳,但並不表示妳的世界一無所有呀!
妳這傻瓜,妳可知道,面對妳,我真感覺心疼,但是我相信再多的言語及勸說,依舊無法改變妳習慣付出習慣,也許,我真該說這是宿命吧!有些人總是可以輕易的遊走在愛與不愛之間,或許難免分離,但難過個兩天,又可以找回自己,

但是像我們這樣的女子,卻總是不斷的給別人機會傷害自己,我常對妳說:『傷是自己給的。』,我也知道這道理妳都懂,但做不做得到呢?

呵,這些道理我也都懂,但如同妳一樣,我也做不到。

唉,也許等下輩子吧!真能有下輩子嘛?我告訴朋友,如果有下輩子,那麼我真想當一個失去感覺的人,感覺這玩意,真是會害死人呢。

這些日子,我忘了面對妳的來信時都是用哪一種心情,但每一次,我都很想……很想罵妳,妳真是個傻瓜,什麼時候妳才會多愛自己一點,什麼時候妳才會把自己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地位。

妳說不能像我這樣勇敢,妳可知道我現在多想告訴妳
前些日子我走出失戀傷痛,發現一直被自己遺棄了的陽光和世界..其實不曾消失...

世界還是原來的樣子時,我隱約嗅到的那種幸福的味道,

可以話,我想告訴妳這滋味...

倘若說..用無數的文字告訴妳.而妳會懂,那麼我真想不斷的為妳寫字..

妳說妳回來了...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Ha..我真想質疑妳
「真的回來了嘛?」

但是為什麼我看不見妳,所有的朋友也看不見...

即使妳回來了,但妳的心呢?

記得喔...也一併將心帶回..

就算千瘡百孔、傷痕累累,讓我們來幫妳治癒
我們不要妳只是人回來了,請記得帶回妳的心好嗎?

妳知道?看著妳流血,我們的心也疼著、淚也為妳流著...
妳若真想回來,那麼請記得將妳的心一併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