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04年11月像打翻糖罐子惹來螞蟻般洶湧情緒

2004/11/27 像打翻糖罐子惹來螞蟻般洶湧情緒

因為你是個懂事的成人,知道就算是要說謊也不能太誇張
於是你用手掌比出自以為不很小的大小,驕傲地說:『我的無敵鐵金鋼有這麼大。』

這時小孩會不甘示弱回答你:『我也有一隻無敵鐵金鋼。』
於是便死命的撐開手臂:『我的鐵金鋼有這麼大哦!』他張開的手臂距離有多寬大,無敵鐵金鋼就有多麼大,語氣有多強烈,鐵金鋼的威力就有多強大。

可是他家真的有無敵鐵金鋼嗎?

這道理跟愛情是一樣的

像車窗外的風景,記憶一幕幕疾馳而過,觸碰到我接著離我很遠……很遠。
記憶像隨機撥放的音樂,毫無規則及順序的播放著;記憶起那年初戀告終將我的靈魂撕成碎片;記憶裡不斷路過的未來,還有偶爾溫習的甜蜜過期帶了點酸楚,像十二月的檸檬加溫開水般,感冒時才喝;
記憶囂張呈現初戀離開的畫面,是我放任著寂寞治癒了靈魂;記憶來到我第二次勇敢伸手去抓未來,抓痛了的手,卻見不著傷;
是偶爾擱淺在岸頭的靈魂,見著一幕幕疾馳而過的記憶……

直到遇見G那一幕,在那之後,生活只有愛情的習慣及習慣的愛情。

唉呀!怎麼會如此的多愁善感呢?動不動就想哭,動不動就回憶起過往的事。

正努力讓2004入土為安的12月。
我憶起初戀告終那年的12月,病得失聲還是哭得失聲呢?到現在我還弄不清楚,整個12月,盡情的喝著溫開水加檸檬。
好懷念的滋味。有些幸福一輩子只有一次,有些痛一輩子也只嘗那麼一次噢。


2004/11/26我的青小馬
表哥下星期二要訂婚了,和我同年齡是青小馬的表舅聖誕節要結婚了。表弟和他馬子正打得火熱、小時候一起打棒球的那兩兄弟也失去聯絡,一些青小馬都成了別人的老公啦。真是有點小失落。

我是同事裡唯一的女人,他們很疼我,也許像他們常說的,我是自家人,雖然我常常很粗魯、愛耍脾氣、偶爾搞一些麻煩帶給他們困擾,也雖然大家都熟了,但是我也是個女人嘛!為啥麼為啥麼就不能和我發生感情,了解那麼多是假的噢?聊那麼多話都沒幫助?常常混在一起、一起玩一起生活都不會發生感情?還是已經有人在暗戀我卻不敢說?哈哈!或者在等我減肥成功啊?

就像他沒辦法戒去自大學時代就習慣抽的白長壽煙、在家時一定得穿的英雄牌藍色拖鞋、還有一定要吃白米飯才算有吃過飯……等等的習慣。而我,也是他的習慣之一。

我朋友看到這段話說:『這個男人好台啊!』
我說:『是呀!我喜歡』

你們不會懂啦,這麼台的男人,才是一輩子的依靠。只要不要給我吃檳榔、穿牛仔褲配皮鞋、不要太黑、不要常拿「幹」當語助詞、講話不要你娘他娘的,會努力工作、開車很穩,這樣就夠了。
不能比我矮就是了


2004.11.27(凌晨)3:01追風的女兒
在piano的網站上聽這首歌:追風的女兒
很奇怪,聽到這首老歌,二十歲以後的記憶會全都跑出來。
寂寞的想大哭。
如果這時候隨便有個人來,或者說會陪我渡過一輩子這種夜晚,
也許我就能輕易的跟著他了吧。
算命的說,我很容易因為想不開而結婚。也許吧!
但我很希望我不會在以後的自介上寫:我莫名其妙的結了婚,又離婚。
所以,我的好朋友們,妳們可以幫我多留意著嘛!


2004.11.14 我原諒了自己
11月又過了一半,該接近冬天了吧?

跟G是在去年的此時出現障礙的。
交往過兩個男朋友,一個是在最忙最累時選擇離開我、一個是在生活狀況最糟時遠離我。也許這樣對我來說會比較好,但就算我沒有跟著吃苦,卻也深受情傷所苦。

朋友總說,跟我在一起的男人會很幸福,但事實上,跟我在一起的男人會很辛苦,
男人說:『我通常不怕女人要東西,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怕是女人什麼都不要。』情感上的索求、依附、安全感...,之外我什麼都不要,我的問題都不是錢可以解決的。

G在離開南部後,斷續給我想分手的訊息,真正離開是在農歷過年。我在除夕夜告訴他要結束愛情關係。之後,傷心其實是斷斷續續的。

年初一那天,同事J託我幫他挑一些衣服,那晚帶過去他家,傷心遺落在那兒。整過農歷年,看著他穿著我買的幾件衣服、他抽煙的神情,迷途在他談笑間,暫時忘卻傷心。直到分手七個月辭去工作休息,才努力去思念起G,為什麼用「努力思念」這個字眼呢?因為,早在分手前,就做好遺忘的準備了:一分手就遺忘他,不斷的工作來遺忘、不斷的加強對J的愛戀來遺忘。偶爾對自己的不夠傷心感到愧疚。所以,努力去思念他來說服自己是個重感情的人。
在遇見J後,其實我常在懷疑,我的感情比誰都決絕、我比誰都很心。
遇見J在與G交往不久後的三個月,和J天天相處並有著偶爾的溫馨接送情,和G的愛情則是以一~二星期見面的相處模式進行著,在那之後,有整整一年半的時間,我經常處於矛盾與掙扎,上班時,我愛J多一點,下班後卻又迫不急待的撥電話給G。放假時,我愛G多一點,並且告訴我自己得將J的情感轉化為友情或者是愛情以外特別的情感。就這樣反反覆覆,直到去年的此時。
G的離開,我一邊安慰自己:大可不必傷心,該竊喜著妳不必從中作選擇了吧!
不必再掙扎痛苦、再為自己離軌的事感到不道德、也不必再擔心自己結束第二段感情會發生多麼糟糕的結果了。

雖然如此,還是在這樣的夜裡,思念著G,悼念那段已逝的愛情。卻一邊想起J說話的唇、他的眼神、他說的字字句句、想著他說過要尋求的那永遠的愛情,那會是怎麼一回事?原諒我,G原諒我‧道德原諒我‧我原諒了自己。
原諒我只是愛J,他沒能給我什麼,只是偶爾的幽默讓我感覺快樂,也給我足夠安全感,這樣夠了。

PS1.
說了不再提太多關於現實中的愛情,但還是提了,也許寫日記、看日記或讓女人突然發作,但這也是療傷最好的方法。
發作時,關掉電腦去睡一覺,千萬可別關網站啊。

PS2.我決定撐到晚上再睡到星期一,開始過正常人的生活!上帝保佑。

2004.11.10(凌晨)6:40 沒給回應,會讓對方感到寂寞
我將首頁的音樂換成了「哭砂」,突然很想很想聽這首歌。
昨晚十一點喊著要睡又睡不著,翻到半夜起來到處逛。真糟糕,難怪我的小紅妹妹不肯來看我,現在都隔天的凌晨六點半了。

每一次我和橘子妹心情不好,我們總是站在彼此看的到,卻又不會太近的地方,也許一則簡訊或一個表情,就能放心的走下去。我們有互相的默契,情緒低潮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的,讓它降到最低,到了底自然就會回昇了。

昨晚跟橘子妹聊天,她說:『姐,下午本來想傳簡訊給妳的。』
『喔?那怎麼沒傳。』我問
『沒啊,因為很呆。』
『好笑的嘛?』
『不是。』
『... ... 』我思考於該與不該追問間
『就是... ... 我很想妳。』
『口喜!以後這種簡訊一定要傳。我喜歡聽這種話。』
然後半夜我傳簡訊給Chin,告訴他這段對話,並且告訴他:被人思念或有人可以思念,真是件幸福的事啊!其實我不敢半夜傳簡訊給朋友,因為同事 J 和 K 曾念我說:馬的,都半夜傳簡訊,老人家被吵醒會睡不著啦。我常常在很深的夜裡,突然有好多話想說,找不到出口,就想傳簡訊給朋友。

我問過Chin,半夜傳的簡訊會不會吵到他,他說:不會。所以不論何時,我都很放心的傳訊息給他,尤其是在寂寞的週末。前兩星期都沒傳給他,因為我情緒低落到無法說任何一句話。他向公司遞辭呈那天晚上,有傳訊給他,我告訴他如果心情有一點點不好,記得早上起床吃顆糖或者是滋露巧克力,這麼冷的天,千萬別再吃冰棒了。
因為以往我心情不好,他總是說:去吃快樂冰棒吧!
他說:從小到大,他每回心情不好,就會去吃冰,吃了冰棒心情就會變快樂。

傳完簡訊隔天,我在Msn上和他聊天,他說:『妳知道嗎?我昨天才在想,佳楓好像很久沒傳訊給我了,結果妳就傳來了。』
我很開心的是,很多人吝於分享自己曾想過的事,他不同。
就好比以前談戀愛的G,即使收到簡訊很開心,也只是自己偷偷的開心,或者告訴不相干的人;
有時候很想念也不肯說,只是忍耐住。

我一直都是很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感受跟情緒,因為我想讓對我好、對我付出的人知道,他做的一切我都了解也樂於接受呀。
否則,只是一眛的付出及分享,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是多麼寂寞的一件事呀。

女人心首頁的那首「聽!是誰在唱歌」很好聽,仔細的讀了它的歌詞,寫得好美呀。

2004.11.27(凌晨1:37)
受不了我一開電腦,就像個暴露狂似的

2004.10.24
怎麼?我會荒謬地以為 文字可以救贖我 救贖青春

她應該不再孤獨了 我想 ‧ 愛情 一向是她的幸福瑪啡

我不愛你 我愛的只是當時那毫無保留竭力付出的自己

我情願要一個只愛我的惡魔 而不要廣愛世人的上帝

我不會讓自己依賴任何人 也不想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
即使讓你覺得我殘忍無情都無所謂
只要你,不再那麼喜歡我

是的,我現在,在洞裡



她說
除了寫批評文 寫作最忌諱評斷或罵人
這是我一直以來提醒自己的

當大俠的拿著刀 也不能拿來亂砍人啊!是嗎?

可以在我筆下生存的 通常都是我在乎的人
其它的不重要 所以不浪費筆墨及時間

還有 不管別人怎麼說妳 只要做好自己 不傷害別人 其它的不足以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