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無所謂。所謂無所謂

今天,很充實的一天。其實短短的一天,可以做很多的事噢。


我一直很想寫信給K,但要寫信給他,對我來說有些困難。因為他是我很在乎的人,也是我很希望能在他面前保有完美形象的人,所以連想寫封信給他,都不容易,尤其,他也是個寫手。鼓起勇氣寫了封短短的E-mail,假裝若無其事地。

回給的信說了他近來的生活,信末寫著:

楓,沒有愛情,人也能過的很好

我相信現在的楓,一定也很快樂的,對吧?

他曾說,要我獨立過生活,而不是倚賴著愛情過日子。我說做不到,可是在他冷淡我後,我假裝快樂獨立生活著。只是假裝。其實,在我20歲談了第一段戀愛後,那個我就在台北失蹤了。

曾經試圖尋找,即使現在看似快樂的生活著,總還是少了什麼。二十歲以後的我,做每件事情都得是為了一個人。我是個輸不起的人,每次失戀對我來說都是一次失敗。今早我到奇摩雅虎整理了信,初戀分手一年時寫回覆給我的信。

他說:那是他的錯,卻也是無法彌補的錯。一再的強調,做過的事就無法後悔、否則人生會在後悔中度過:『之前對於妳的信件不去回應,是不想使妳有任何的期待,亦不想去對妳造成更大的傷害,而今是會回信,是不想讓自已去有所遺憾.畢竟我也曾經真心愛過妳,不想看到我的錯誤決定去造成妳一輩子的傷;如已造成只有期待妳能撫平』。

Chin,造成的傷害能撫平嗎?恨會平息嗎?我曾經以為是,但後來我發現,就算不痛了,疤痕也會跟著妳一輩子,就算不恨了,也從此不想再見對方。那天去台北上電台,台北過客說要去接我,順道請我吃飯,我婉拒了,其實是因為我變胖,我想就算他能再見我,也該是我最好狀態。告訴參與這段戀愛的朋友這件事。朋友激動的回答:『他想幹麻,還想回來傷害妳嗎。』

其實,我沒有恨他傷害我,他信中曾說:人不為己天殊地滅。我不能釋懷的是曾經愛過的人坦誠自己為了利益自私的放棄愛情。

隔了好久才又敢談第二段戀愛,這個他說:對別人好就是對自己殘忍。

怎會倒楣的在他被許多人傷害絕望時我們相遇,從前他是重感情的人,我讓他學會了傷害,他說因為他不想再被傷害。這兩個男人,要脫離我男友關係時,都要和我當朋友,他們說,在我身上還是可以學到其他東西,我說:分手了就不再見。當時,第二任因此沒和我分手。

你知道嗎?其實他們並沒有那麼大的能耐傷我,頂多只是讓我跌倒罷了,橘子曾說我:『愛情能置她為死地,但她總是能置之死地而後生。』這句話講得我直鼓掌。

我恨的只是我自己,為什麼可不被傷害,但卻選擇被傷害。因為我,不忍心看到自己曾愛的人受一點傷。恨的是,為什麼還假裝不難過,告訴對方他們沒有錯...錯的都是我。卻回過頭來問橘子:我做錯了什麼?橘子說:你對他們太好了。好到他們覺得怎麼對待,都以為我無所謂。

可是,就算五次、十次,我還是會記得:愛了,就是不顧一切的愛了。別因為怕受傷,就不敢付出、不敢去愛呀!你說是嘛。

Sent: Wednesday, October 27, 2004 5:57 PM
Subject: Re: 無所謂。所謂無所謂

親愛的佳楓:每次收到你的信時會想信給你,但是可能是考慮到文筆不似你那麼好,寫不出那麼多,而且我又是天秤座的(雖然是有點壞掉),你寫那麼多,我寫那麼少,我會不好意思呀!so就是這個樣子。

最近跟長春有聯絡喔?他其實也蠻長舌的,要哈拉,就找長春就對了。

看完你的信,突然有一點點想法,每天把思緒埋在這些風花雪月,愁雲慘月,風風雨雨,月黑風高,月圓花好,想不出來了,我的程度只能打簡訊的內容。

so....so.哦!差點忘了要講的話,就是這個世界還有別的事吧,我也有一部份的世界跟你一樣,但是只是一部份,每人都有,但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窗戶,打開後,又是不同的世界,不一定每個窗外都是晴空萬里,也許會刮風下雨,但人生就是可以做很多選擇,你何必守著固定的窗口,看著相同的風景呢?那個‥‥那個‥我又開始辭窮了,開始口吃‥。今天這樣的天氣,下午可以到附近散散步,其實我很喜歡散步哦!做規律又簡單的動作,頭腦可以不運作,空轉就好了。看完信就趕快去吧。如果你趕得及在太陽公公下班前,說到這,不禁又要吟首詩了: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哎‥心情又受到影響了,要到外面抽根煙,下午除了打這封信給你,又沒做到什麼事。goodluck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