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4日 星期三

八個頭的夢

93.08.04,17點的黃昏,下了場大雨,微風把雨絲吹進房裡,冰涼的雨絲飄在我手上的淒涼,如同我現在的心情。我的房間於房子二樓的最後方,在東邊,


每天早上六~七點時,暖暖的太陽就會從大大的窗戶照射進來我寬大的床,我的床可以睡下三個大女生並且可以任意翻身。從小就習慣一個人睡這樣大的床,但是沒有安全感的我,睡前總是得抱著枕頭或玩偶睡。床上有八個大小不同的枕頭,到夜半醒來,發現枕頭不在手上了,就會再隨手抓一個。在天亮醒來時,下床第一件事就是在床邊撿枕頭,床邊有一席單人床大小的地毯,看電視時、寫筆記時,就把我的小茶几搬到床邊,坐在暖暖的地毯上,並且在床及背間放一個大枕頭,我不喜歡冰冷的感覺,牆面上的冰冷、地板上的冰冷,情感上的冰冷。

今年橘子回南部過暑假,睡前一邊撿拾著床上枕頭一邊談及,有個同學和我一樣喜歡買很多枕頭,最高記錄是七個,那同學曾經寫了一首詩其中一句:每天晚上,我和七個枕頭做著八個頭的夢。我覺得很有意思,便笑開了。

抱著枕頭睡,是因為缺乏安全感,但這是狀況比較好的時期了,小時候就常失眠,不管是冷的天熱的天,睡前我總是掙扎地拉著比身體要大的被子,將全身包得緊緊的,小時候我總是怕有人傷害我,或者是哪兒沒蓋到被子就會被壞人所傷。兒時莫名的恐懼,造成長大後對各種事務的不安全感,尤其是情感上的。

怕失去、怕痛、怕離別,所以乾脆不去擁有。但是,這世界的確是很奇妙的噢!很多事情... ... 例如愛情、例如夢想,你不在乎了,它反而回來緊跟著你,

你越是在乎,反而它會跑著讓你追。
後來我才慢慢的了解,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都不能刻意,只有自然的形成,才會是美麗的吧!那些無意造成的錯誤,不也是嗎?呵呵,我終於懂得美麗的錯誤是怎麼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