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日 星期六

她應該不再孤獨了

Huei要結婚了!三十歲,真的能讓一個女人變勇敢嗎?勇敢到有能力去決定自己一輩子的方向。
我開玩笑回了她一句:『那我放心了,我還以為妳會在台北孤獨過一輩子。』她回以我的微笑表情與六年前剛認識時一般。

在台北時,除了有男人陪她的日子外,很多個夜裡都是在她的套房裡度過。偶爾我們會和一群男人玩電腦遊戲,然後男男女女一起打地鋪。我呢,比較怪,有這方面的潔僻,除了心愛的男人,沒辦法太靠近其它男人,所以她的單人床通常都是我獨佔。

初戀結束後,偶爾想起Huei當時用盡心機將我和初戀的「台北過客」湊一起所做的點點滴滴,還是會恨她。 直到這兩年我才釋懷,而她喜歡的男孩也擁有了她又離開了。後來想想,那時,不懂愛情,我是該失敗的。

第一次和她一起過夜,徹夜長談,她的眼淚豆大豆大的落下,呵,外表再堅強的女人,還是會有溶化的一天,兩年前最後一次和她過夜,她的眼淚仍如同那夜般洶湧,我永遠忘不了。

我總覺得她和我一樣怕寂寞,有時會想起那幾次她哭泣的表情易感的纖細的心,即使是習慣付出,她仍是需要有人照顧的。五年來,分離的時間比相聚的時間還多,但對她的關心依舊,希望她幸福,就如同我渴望自己擁有幸福般!她是我少數認定的朋友之一,一直很擔心她,到現在說要結婚了,我都還是很擔心她,我真想,現在就看她披上婚紗。

可是,披上婚紗的女人,就能獲得幸福的保證書嗎?保證期又是多久?
『妳結婚的日期,我要最早知道,不可以讓我太慢知道噢!』我說。她疾速的說了訂婚和結婚預訂日,然後我回以一個幸福笑臉。

她應該不再孤獨了,我想。愛情,一向是她的幸福瑪啡。

Huei要結束她的單身生活了,而我也終於學會這樣孤獨的生活。扼殺了我青春的「如果當初」驕傲的躺在客廳的酒櫃裡,好像只有它擁有我的青春歲月啊!也是前陣子和台北過客聊天,才發現他好像沒仔細看「如果當初」這本書。裡頭有篇為他離去寫的小說,朋友說那像在報復他,我是無意的,但為此愧疚了兩年,久別重逢的那天才知道,他根本沒看,而我根本沒傷著他。那樣的小說,算是一種自身的完成吧!我想後來才發現,我連傷害人的力量也沒有,我的力量,頂多只能傷害自己吧!時間終於讓我不再感到悔恨,也終於看到Huei展開幸福的笑容,只是我知道,她應該不再孤獨了,就也就夠了。